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霜《笑唱花腔》独树一帜 叔叔吴祖强助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8:37  新浪娱乐微博
吴霜接受观众热烈的掌声 吴霜接受观众热烈的掌声
吴霜谢幕 吴霜谢幕
吴霜、音乐教育家吴祖强与夫人 吴霜、音乐教育家吴祖强与夫人

  新浪娱乐讯 10月17日晚,吴霜《笑唱花腔》音乐会在保利剧院开演,观众反应强烈,在谢幕时献上了雷鸣般的掌声。吴霜的叔叔、音乐教育家吴祖强也前来观看了演出。

  曲目精挑细选,中外名段荟萃,互动诙谐有趣

  《笑唱花腔》音乐会以“幽默吴霜”、“百变吴霜”、“魔音吴霜”三个“举世无双”,以及唱功“高难度”、品味“高档次”、笑声“高密度”三个“实在是高”,给观众带去远远超出意外的狂喜。音乐会中,吴霜将运用诙谐幽默的表演和歌唱方式与现场进行互动:歌词、服装、导演、指挥、乐手、观众都变成即兴成趣的元素。吴霜层说她要借此打破古典音乐会只能“端”着唱和“竖”着(耳朵)听的局面,现场果然没让大家失望。曲目也是多种多样,精挑细选,老师独特的演绎方法,让人耳目一新。既有普契尼的歌剧选段《我亲爱的爸爸》、《多雷塔之歌》、《今夜无人入眠》,也有代表花腔女高音水准的《笑之歌》、《春之声圆舞曲》等西洋经典唱段以及《玛依拉变奏曲》、《前门情思大碗茶》、流行歌曲《同桌的你》、《二泉映月》、评剧《报花名》、程派京剧选段等中国作品。

  服饰新颖暗藏机关,精彩演出如魔术

  观众在听音悦耳的同时,也感受了一次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据说为了配合吴霜的表演,保利演艺特地聘请了中国中央歌剧院专业造型师任小秋和思维新颖独特的年轻服装设计师孟适,共同来为《笑唱花腔》音乐会的主角吴霜打造精致独特,秀丽高雅的演出服饰。所有服饰均暗藏玄机,神奇的“机关”会在吴霜演出时一一启动。演出曲目的不同连带着服装也被附上“魔法”,时而华丽高雅,时而搞怪疯癫,成就了上一秒下里巴人、下一秒阳春白雪的舞台效果,十分震撼。在吴霜演唱歌曲以及与大家逗乐的同时,瞬间变化的服饰类似于川剧艺术中的变脸和西方的奇幻魔术,让观众十分惊艳。

  诙谐表演感染观众,互动十分融洽

  吴霜时而逗笑,时而丢下鞋子搞笑调侃,时而与严肃的指挥大师幽默互动,逗得观众笑声连连。夸张的表情和极其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和肢体语言,牵引着现场观众,跟随着演出的节奏一起,进入了美丽的音乐城堡。

  大师前来助阵,艺术氛围达高点

  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淑珍和中国作曲家吴祖强分别以老师和叔叔的身份来到现场为吴霜助阵。两位艺术家静静的欣赏完整台演出,并在结束之时上台祝贺吴霜《笑唱花腔》音乐会完满落幕,此时现场艺术氛围达到了最高点,观众席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至此,吴霜《笑唱花腔》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