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一村》三度来京上演 宋少卿聊戏一度哽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02:46  新浪娱乐微博
《宝岛一村》主演宋少卿 《宝岛一村》主演宋少卿
宋少卿与史航聊 宋少卿与史航聊
宋少卿聊《宝岛一村》 宋少卿聊《宝岛一村》

  新浪娱乐讯 台湾表演工作坊话剧《宝岛一村》将于今年底再次登陆大陆,这是该剧在大陆的第三轮公演,从十一月第一个周末开始,每周五六日三天依次在深圳、沈阳、长沙、北京、上海、合肥等城市演出。10月19日,剧中主演宋少卿(微博)为该剧11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站的演出做宣传,与嘉宾主持史航聊其从艺经历曝排戏趣闻。

视频:话剧《宝岛一村》主创见面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宝岛一村》由台湾舞台剧编导赖声川(微博)和综艺电视制作人王伟忠(微博)联合创作,2008年12月在台北首演,2009年至今曾两度来大陆巡演。剧中故事取材自王伟忠自己在眷村的成长经历,描述了在国民党百万军队及家属撤退到台湾后,四个家庭三代眷村人的生活境遇。

  剧中,几乎所有饰演“眷村一代”的演员,现实生活中都是“眷村二代”,饰演空军军官周宁的宋少卿也不例外。在当天与著名编剧史航的对话中,宋少卿讲起自己的从艺经历,也透露不少排戏趣闻。他爆料自己直到《宝岛一村》排演进行一半时,导演赖声川才告诉他,你演的人物其实是个同志,“当时整个人就傻掉”。

  而当说到自己演绎的剧中人物周宁在两岸开放探亲后回乡哭坟一段时,眷村长大的宋少卿不禁哽咽,回忆起自己陪父亲回大陆探亲的经历,因为在他的那份演绎里满载的是自己家族的悲情。“在两岸还没开放探亲时,爸爸家里人辗转周折互通书信,信中总说奶奶身体很好,所以当爸爸等到可以回乡探亲时,一下飞机问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呢?’我那几个叔叔都张不开口,因为那时奶奶已经过世十几年了,以前一直瞒着爸爸。我清楚的记得爸爸在看到奶奶坟头时一下子就整个人跪下去,这些经历对我而言都成为这出戏情绪积累的来源。”

  据悉,三度来大陆巡演的《宝岛一村》除主要演员基本不变外,另有萧艾、范瑞君和王琄三位“金钟视后”加盟演出。徐菲/文 陈莹莹/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