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风马牛戏剧节-话剧《黑幻公寓》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5:52  新浪娱乐微博
《黑幻公寓》 《黑幻公寓》

  导演介绍

  萧薇(Gloria Xiao)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The Central Academy OfDrama) 戏剧导演系,博士学位;本科和硕士阶段学习电影导演及制作。表演作品《阿拉伯之夜》(ArabianNights)、《漂流城》、《阴道独白》(The VaginaMonologues),导演作品《欢忧塔》,与瑞士艺术家在北京四合院合作演出《OVERSEAS》。她致力于拓展导演创作思维,并试图对电影与戏剧导演创作思维当中的特质性与共质性进行深入的比较分析。她关注当前的实验主义戏剧创作,并对女性题材的电影与戏剧创作较为关注,力求探讨女性的身份、生存、禁锢与自我认知;在她以往的创作中,作品主题往往涉及到个体内心深层的隐秘欲望与相互关系。她的目标是通过体验、探索和创造新想法,与更多的观众及表演者分享。

  剧情简介

  杜鹃是个美丽而自闭的女人,终日躲藏在黑暗的公寓里等待着忙碌的丈夫归来,同时幻想着男邻居强壮性感的身体。一位怪异的人口普查员突然到访,他向杜鹃传达了国家关于妇女绝育的新政策还顺带实施抢劫,然而杜鹃却意外得知了普查员与丈夫李耳的复杂关系,普查员妒火中烧欲杀死杜鹃报复李耳,却被杜鹃夺枪驱走。野兽、兄长、丈夫、情人……一连串的神秘访客渐渐揭开这座破旧公寓的神秘面纱。拒绝绝育的杜鹃收到了死刑的判决,在枪声响起的那一刹那,杜鹃才认识到之前发生的一切如水中月镜中花,只是内心深处构建的虚妄幻像而已。在绝境中,杜鹃终于鼓起勇气,揭开情欲中的层层迷雾,坦然面对残缺的自己。一部探索个人情欲的心灵佳作,诗意背后的残酷感人至深。

  导演的话

  我用戏剧承载着曾经的伤痛与梦想,颠沛流离之余,使我收获更多是的清醒与前行的力量。每个人都有一个充满绝望、饱含伤痛的内心牢狱,身陷其中的人都曾感知到那种彻入骨髓的恐惧与怀疑;然而有一天蓦然回身的时候,发现自己只是悲伤地站在了自己的阴影里,其实在那前面,全是光。

  我在戏中做戏,你在梦中寻梦,戏梦人生,锦瑟华年。人世间道貌岸然真假难辨,舞台上曲中人散纵饮狂欢。

  献给我的母亲,以及在她生命里经过的那些幽暗岁月。   

  导演  萧薇

  编剧  刘红卿

  制作人  田晓飞

  策划  宋玉

  文学指导 段建明

  舞美设计 李逸

  灯光设计 刘淑昌

  平面设计 王可悦

  多媒体设计 笑尘

  作曲  钱亮

  服装设计  吴蕾

  化妆设计  孙艾娜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