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风马牛戏剧节-话剧《榴莲》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5:55  新浪娱乐微博
《榴莲》 《榴莲》

  剧情简介

  李昂是一位被官方所推崇的社会评论家。面对各种社会的丑陋现状,他虽然心里不满,但却无法说出,只能是替各种势力说话。榴莲是一个著名微博,是网民拥戴的一个“真言者”,同时也是李昂的另一个隐藏身份。

  李昂在白天工作中说违心的话,晚上依靠微博榴莲来抒发真实情感。久而久之,他在谩骂声和歌颂声中迷茫,患有了人格分裂,甚至忘记了榴莲就是自己,并产生幻象。于是,评论家李昂与微博榴莲之间的骂战,也成为了社会舆论的焦点。

  女主持人海棠在工作中结识了李昂。她开始很反感李昂的官方辞藻与傲气态度,之后发现了李昂的精神问题以及其和榴莲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于是开始调查试图找到重大新闻。

  作为李昂的妻子,甘甜也承受着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被周围的人议论指点。她希望李昂能够做回自己,但却屡屡被其拒绝。她崇拜微博榴莲,爱上了它那种直言不讳的精神与勇气——因为它就像年轻时的李昂。但这种崇拜与喜爱成为了夫妻二人之间感情破裂的导火索。

  《榴莲》以一个人格分裂的男人的情感生活作为载体,揭示了其走向深渊的实质:在真伪之间的矛盾、在社会压力和自我价值之间的冲突、在个人与旁人之间的难以沟通。

  榴莲本身是一种水果,一种被爱之深同时又恨之切的水果。喜欢吃的人无法割舍,不喜欢吃的人嗤之以鼻。但更多的人是在从未敢接触的情况下就对其妄下判断。同样,对于一个人来说,爱他和恨他的人都会充斥着一生,而更多的人是在围观和非议。对于一个社会来说,批判和赞美永远会同时存在,而更多的人也是在围观和非议。

  对于上述现实,我们该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价值?该如何面对社会?该如何面对群体?我不希望这部戏仅仅提出问题,而是应该找到一定的解决方法。我们讴歌保持自我意识的的勇气,同时也同情伪装自己的无奈。但更多的,是呼唤人们的觉醒,呼唤人们正视自己的思想。

  主创介绍

  出 品 人:王丽娟

  艺术总监:王小红

  制作总监:贝  佳

  制 作 人:李怀珠

  编    剧:赵   波

  改编/导演:杨 申

  原创音乐:孙有亮

  舞美设计:朗攀攀

  灯光设计:祝世明

  化妆造型设计:周全佺

  主要演员:

  杨晋 饰 李昂 兼 副导演

  刘璐 饰 榴莲 兼 现场剧务

  甘甜 饰 李昂妻子

  海棠 饰 主持人海棠

  歌队演员:

  赵  阳 饰 歌队演员甲

  石  岛 饰 歌队演员乙 兼 服装造型设计

  丁柳雁 饰 歌队演员丙 兼 导演助理

  朱宏博 饰 歌队演员丁 兼 场记

  出品单位:

  杭州话剧艺术中心

  演出单位:

  杭州话剧艺术中心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