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西方经典系列-莎士比亚《理查三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9:44  新浪娱乐微博
莎士比亚《理查三世》演出海报 莎士比亚《理查三世》演出海报

  西方经典系列 莎士比亚《理查三世》

  出品单位:美国布鲁克林音乐学院 (BAM)、 英国老维克剧院 (The Old Vic ) 、尼尔大街制作公司(Neal Street )

  原    著:莎士比亚

  导    演:萨姆·门德斯 Same Mendes

  主要演员:凯文·斯派西 Kevin Spacey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1年11月11日——13日

  伦敦老维克剧院 展现纯正典雅英伦风范

  奥斯卡顶级阵容 演绎莎士比亚不朽传奇

  最复杂 最血腥的 宫廷纷争

  最丰满 最纠结的 人性斑驳

  1、莎士比亚的《理查三世》。

  一个关于欲望、阴谋、杀戮与野心的古老传奇,不再只存在于图书馆典籍中莎士比亚发黄的书页中,也不再只是Laurence Olivier(劳伦斯奥利弗)那布满划痕的老电影胶片,而是活生生地立体呈现在舞台上,全景展现复杂而又诡谲的宫廷政变与历史纷争。 

  2、老维克悠久历史,展现纯粹英伦风范。

  上世纪二战后的伦敦剧坛, Laurence Olivier曾将摇摇欲坠的老维克带入辉煌的顶峰,他在1948年与费雯丽一起带领老维克剧团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演出《理查三世》《丑闻学校》等剧目,在当地几乎受到英国皇室般的礼遇。除了Laurence Olivier,Peggy Ashcroft,JohnGielgud (约翰吉尔古德),Ralph Richardson(拉尔夫理查德森)Peter O'Toole(彼得奥图尔) JudiDench(朱迪丹奇), Maggie Smith(玛姬史密斯)等等, 许多英国国宝级的男女名伶都在这座剧院的历史上镌刻下了自己闪闪发亮的名字。

  3、奥斯卡影帝凯文斯派西追随老前辈大师劳伦斯奥利弗的脚步,担任老维克剧院的艺术总监,展现莎剧演绎新篇章。此次演出,也是凯文斯派西首次来到北京。

  4、鬼才导演萨姆门德斯在荣获数项奥斯卡大奖的电影《美国丽人》后,与凯文斯派西戏剧舞台上的首次合作,碰撞激情新火花。

  5、中国演出市场有史以来最豪华的莎剧阵容, 强大制作班底囊括托尼奖、奥斯卡奖、金球奖、劳伦斯奥利弗舞台成就奖、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等全部世界顶尖级的电影与戏剧奖项,此次的《理查三世》可谓是集结了英美两地戏剧、影视界的精英,他们将重新续写老维克的辉煌历史,带来一场莎士比亚的豪华盛宴。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