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兆华邀请展发问 做戏多年困惑戏剧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做了这么多年戏,我却越来越困惑了,到底什么是戏剧?”昨天,在2011年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启动仪式上,“大导”林兆华抛出这个问题。“戏剧到底是什么?”正是今年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主题。11月21日至12月18日的一个月时间里,将有来自国内外的10部精彩戏剧、戏曲作品集中演出。  

  2010年,林兆华戏剧艺术中心作为第一个邀请国外戏剧团体来京演出的民间戏剧机构,成功举办了首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使其成为国内外戏剧界交流的一场盛宴。今年邀请展的内容更为丰富,可以说是涵盖了“古今中外”。林兆华自己有两部新作《伊凡诺夫》、《命若琴弦》,两部经典之作《老舍五则》、《建筑大师》参加演出。外国戏剧则有来自德国的《毒》、《在大门外》,来自波兰的《洛尼亚》、《为四位男演员写的感情戏》。

  更为难得的是,今年的邀请展还为传统戏曲艺术保留一席之地。我国国宝级戏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将举行专场演出,另外还有一场天津传世鼓曲演唱会。林兆华有些愤慨地说:“中国戏剧称得上是学派的只有传统戏曲,我的导演艺术和表演艺术,很多营养都来源于中国传统戏曲和说唱艺术,但现在的专家们却没有人能耐着性子,好好研究戏曲。”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