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婷二度结缘“桃花” 《人面桃花》下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19:24  中国新闻网微博
梅婷二度结缘“桃花”《人面桃花》下月亮相在20日举行的话剧《人面桃花》新闻发布会上,导演郭晓小男与主演梅婷相谈甚欢。 邹瑞玥 摄
梅婷二度结缘“桃花”《人面桃花》下月亮相梅婷谈话剧舞台表演心得。 邹瑞玥 摄

  中新网(微博)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 邹瑞玥)凭借多部影视作品被观众熟知的著名演员梅婷(微博),似乎是爱上话剧舞台了。继去年的《我爱桃花》及《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后,梅婷此番再度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微博)合作,她将在根据格非名作《人面桃花》改编的同名话剧中,饰演主角“秀米”。

  电视剧演员结缘话剧早已不是新鲜事,但像梅婷这样为了演话剧推掉影视剧的演员,大概还是少数。在20日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梅婷坦言,秀米一角有近50年的年龄跨度,对她的挑战非常大。她需要在短短2小时里将秀米从少女到老妪的肢体动作、心理转变全部表达出来。

  “与电视剧不同,话剧台词要求字正腔圆,形体表演要求也不一样。但我觉得不能被那些东西束缚。”梅婷说。

  《人面桃花》的导演郭小男对梅婷的表演赞不绝口:“梅婷的话剧表演艺术比很多话剧演员还要好。”

  国家一级导演郭小男可谓“战功赫赫”。他执导过的戏剧有淮剧《金龙与蜉蝣》、越剧《孔乙己》、昆剧《牡丹亭》、京剧《大唐贵妃》、话剧《秀才与刽子手》等,其中不乏被视为中国戏剧里程碑式的作品,曾荣获“文华导演奖”、“金狮导演奖”等诸多重要奖项。

  据介绍,为了执导该剧,郭小男写下了三万多字的导演阐述,其中精准地梳理了他对人物角色的理解。“这部剧表达的是人的追求,理想、命运、缘分。它关乎时代,关乎人生。”

  除了导演之外,《人面桃花》搭建了强大的制作班底。且不说小说原著曾获得“华语文学传媒大奖”;该片编剧洪靖慧是近年来上海较为多产的学院派青年剧作家。她创作的话剧《兄弟》、《大哥》、《浮沉》等都被观众认可。担任本剧舞美设计的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教授黄楷夫(原名黄海威)是郭小男导演的金牌搭档,两人曾共同合作《西厢记》、《秋瑾》、《牡丹亭》、《秀才与刽子手》等精品剧目。

  据悉,该剧将于11月12日至20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演。(完)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