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婷出演《人面桃花》:找到少女时代的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08:51  新浪娱乐微博
《人面桃花》梅婷宣传照 《人面桃花》梅婷宣传照
梅婷出席《人面桃花》发布会 梅婷出席《人面桃花》发布会
梅婷出席《人面桃花》发布会 梅婷出席《人面桃花》发布会
梅婷出席《人面桃花》发布会 梅婷出席《人面桃花》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由梅婷(微博)担纲主演,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微博)牵头制作的话剧《人面桃花》将于11月12日上演。此剧改编自中国当代先锋作家格非“乌托邦三部曲”系列长篇小说的第一部,以辛亥革命为背景,讲述了一位官宦女子跌宕多舛的命运。梅婷透露剧中的爱情故事非常动人,观众在剧场里不仅会被剧情感动,很多女性也可以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梦”。

  梅婷在拍完一部惊悚电影短暂休假后,便赶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为《人面桃花》加紧排练,这是她演完《我爱桃花》、《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后又一次站上话剧舞台。她坦言:“排戏的过程很开心也很紧张,这是和演电影、电视剧截然不同的,我可以有时间不断去接近角色,并且在整个过程中,想办法放射出自己的光彩。”现阶段,导演正在为话剧搭架构,她也在读过剧本后尝试让人物更丰满。作为导演心目中的绝对主角,梅婷需要诠释出一个女人从15岁到50岁各个阶段的不同风貌,她对角色秀米的认知也会在这个过程不断深化,直到首演的舞台上,观众才得以一窥真容,同时演出过程中也是她持续创作的过程,每一次的演出都会再找到更贴近她自己与秀米的细节。

  《人面桃花》改编自格非的小说,在小说、剧本、导演的手中都有不同层次的理解,梅婷表示,因为有剧本对小说的提炼,加上导演在舞台、形式上的展示,加上音乐和灯光的渲染。观众会觉得和读小说不一样,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美感。而她在戏里可以发挥得更尽兴,演得更生动。

  梅婷介绍,秀米这个角色是本来就不是一个平凡的女子,爱幻想、爱生活在梦里,情窦初开时认识了一个男人,改变了她的一生。“这个男人很快就过世,但你会看到,她的成长与蜕变,都和这个男人有关,这是一个非常美的爱情故事,她被大时代的命运推着走,被别人影响着,但她闪耀着。”她感性的介绍道,这个角色有很多创作的可能,她经历了一个很奇特的命运。“虽然秀米曲折的历程中很多选择都是被动的,但她心里有一团灵动的火,她不是一个面具式的人物。我现在排到第四幕,还是她的少女时代,导演让我把嗓音‘立’起来已经很有难度,到后面会越来越有挑战,也让我更兴奋。”因此,梅婷觉得,这个故事会让观众在剧场里,找到年轻时那种义无反顾的勇气和梦想,每个女性观众,也会看到当年少女时代的自己。

  《人面桃花》是中国当代先锋作家格非“乌托邦三部曲”系列长篇小说的第一部,以辛亥革命为背景,讲述了一位官宦女子跌宕多舛的命运。该作品问世不久就荣获了“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成就奖” 等多项殊荣,被誉为格非的“巅峰之作”。据悉,此次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汇集青年学院派编剧洪靖慧、著名戏剧导演郭小男等一众顶尖戏剧人,特邀演员梅婷联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任山、王乙琨、王华、付雅雯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共同倾力打造话剧《人面桃花》。该剧作为现代戏剧谷壹戏剧演季剧目,亦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人文·2011中国当代原创话剧作品演出季”重点剧目之一,将于11月12日至11月20日期间在上海话剧中心艺术剧院上演。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