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利演出季落幕 精彩剧目可圈可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5:3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20日晚,随着《功夫诗-九卷》在保利剧院第二场演出的落幕,由保利演艺原创精品演出已圆满落下了帷幕。幽默独唱音乐会--歌唱家吴霜“笑唱花腔”音乐会、“人声说话会”杨晨说画以及国学修行剧-功夫诗《九卷》这三台剧目各有亮点。

  吴霜《笑唱花腔》

  郭淑珍吴祖强助阵

  10月17日率先亮相的是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霜《笑唱花腔》音乐会。歌唱家在一台音乐会中独自表现西洋歌剧、中国民歌、流行歌曲、评剧、京剧、大鼓等完全不同发声领域的门类艺术,并运用了幽默的形体和喜剧台词。只见吴霜时而调侃导演,时而与指挥家幽默互动,就像音乐会真的出状况一般,逗得观众笑声连连。

  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淑珍教授和作曲家吴祖强分别以老师和家人的身份来到现场为吴霜助阵。两位艺术家静静地欣赏完整台演出后便上台祝贺吴霜《笑唱花腔》音乐会完满落幕。郭淑珍点评道:“小霜是一个会闹会玩的歌唱家,她将高雅艺术与活泼的舞台表现形式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作曲家吴祖强说道:“霜儿很好的将中西方文化融合到了一起,作为观众的我,被这种全新的舞台视听感受所打动,不愧是中国首个幽默独唱音乐会。”

  《杨晨说话》上演

  场内外微博互动

  10月18日《杨晨说话》的演出现场,十三月唱片掌门人卢中强(微博)和旗下各位歌手好友如约而至。现场,熟悉的声音袅袅传来,勾起人们对于这个声音连串的时间记忆。杨晨刚柔并济,磁性十足,浑厚的沙哑传入听众耳中,语句间纤细的情感,又触动着心灵深处的故事。让人回忆起它带来过的温馨的感动,和沉静的电台时光。演出同时,杨晨与观众现场微博互动。新兴的网络元素顺应时代潮流加入到传统的舞台表演中,加之说话会这一本身就开创新篇章的创意,更让这次演出显得丰富新鲜。

  功夫诗《九卷》

  郑渊洁甘当观众

  10月19-20日,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在保利剧院连演两场《九卷》。功夫诗《九卷》是中国首部国学修行剧,已在全球巡演一百多场。此次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首度与DJ杨晨合作。杨晨作为功夫诗《九卷》的开卷人,首次将《九卷》的幕间词以声音的方式传递给观众。此前,《九卷》2008年在悉尼演出期间,曾与澳大利亚著名电影明星合作过英文字幕的声音传递。19日演出现场,郑渊洁也带着家人坐到观众席。他评价《九卷》的思路非常清心,净化心灵,老少皆宜,适合全家人一起看,还笑谈愿意在《九卷》中客串坏人。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