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探讨中国评剧 市场低迷人才流失引担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5:34  新浪娱乐微博
评剧论坛海报 评剧论坛海报
刘秀荣 刘秀荣
刘祯 刘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昨日10月20日下午,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北京市艺术研究所主办 “传承-纳新-发展——中国评剧现状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剧艺术家(院团长)、戏剧戏曲领域知名学者一起研讨评剧的传承和发展。评剧市场持续低迷、评剧人才流失严重是业内人士关注和担忧的问题。

  评剧作为地方剧种,其独特的文化艺术价值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已经进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有了一批国家级传承人。但是在评剧市场持续低迷、评剧人才流失严重的今天,评剧艺术的传承格外艰难,人才培养成为评剧继承与发展的关键。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于2011年招收了评剧专业学生。为推动评剧的发展,唤起全社会对评剧的关注,昨日10月20日下午,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北京市艺术研究所主办 “传承-纳新-发展——中国评剧现状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剧艺术家(院团长)、戏剧戏曲领域知名学者一起研讨评剧的传承和发展。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团长刘秀荣、天津评剧院副院长曾昭娟、沈阳评剧院副院长冯玉萍、冀东文艺三枝花促进会秘书长赵庆敏、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刘祯、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安葵、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周传家以及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团团长马惠民和教师于俊海、北京市艺术研究所薛晓金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分别就评剧艺术的传承、历届中国评剧节的举办与如何出人出戏、评剧发展现状与招生情况、评剧人才的教育与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并播放了精彩演出视频和照片。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