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演员诗颂中华 完美亮相第三届中国诗歌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4:37  新浪娱乐微博
国话演员参加诗歌节 国话演员参加诗歌节

  新浪娱乐讯 2011年10月15日,国家话剧院演员张家声、王卫国、沙景昌、陈强、佟凡、张凯丽及7名培训基地演员完美亮相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式演出。

  中国诗歌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诗歌艺术盛会,本届诗歌节由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情满神州、诗颂中华”为主题,着眼于提高民族素质和塑造高尚人格,以弘扬中华诗歌传统、推动先进文化建设、振奋中华民族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除国话之外,包括有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歌剧院、中国人名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八一电影制片厂等22家文艺团体参加了当晚的开幕式演出。

  演出当天,国话演员佟凡不仅担任了开幕式的主持人,还与厦门演员共同朗诵了《雨夜寄北》。在小提琴的伴奏下,张家声以一首《乡愁》让无数人为之动容。王卫国的《挽刘道一》《有的人》、陈强的《中国,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张凯丽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旗帜》、沙景昌的《飞翔的神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此外,演出中的《中国船》、《放声歌唱》、《毁灭与新生》群颂节目由7名国话培训基地演员朱潇、董子漪、吴耿华、胡昂、贺杨、周诗嘉、张静静共同完成。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