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李白》--内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5:12  新浪娱乐微博

  公元8世纪50年代,唐王朝的巍巍大厦在安史乱军的马蹄声中坍塌了。诗人李白满怀爱国热忱,入了永王幕府,壮志凌云却未能洞烛其奸。不久,永王谋败身亡,李白获罪被执,诏判长流夜郎。

  一路冷月凄风,到了白帝城。因天下兵马大元帅郭子仪作保,李白遇赦,轻舟直放当涂。当涂的山水虽然淡泊了李白干事的热望,而平乱最后一战的召唤却又鼓荡起诗人报国的激情,他做出了惊世骇俗的壮举:以垂募之年请缨从军。

  一叶扁舟漂流在大江月色中,诗人悄然逝去……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