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戏剧院抵京上演镇院之作《无病呻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0:50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天蓝)10月27日,法兰西戏剧院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法国剧作家、演员莫里哀的最后一部作品《无病呻吟》。作为该院的镇院大戏,《无病呻吟》此次的演出将保持法国文学的纯正和经典性,台词将一字不改。本报当日特邀20名观众观剧,看法国艺术家如何诠释这位传奇剧作家的生命绝唱。

  记者了解到,1673年病入膏肓的法国剧作家莫里哀,正是在演这出戏时,把生命永远留在了舞台上,而该剧也成为法兰西戏剧院的镇院之宝。《无病呻吟》讲述了一个健康的疑病症患者滑稽、荒诞的生命故事,其中还穿插了在阴谋与专制的夹缝中痛苦生长的爱情故事。机智幽默的对白,性格各异的人物,古典雅致的服装与舞台设计,无不洋溢着浓浓的法国17世纪风情。

  据悉,上演《无病呻吟》是法兰西戏剧院每年都例行的演出。此次上演的版本,是该院排演的最新版,被法国媒体称为“最忠于莫里哀精神”的版本,此次在北京的演出版台词将一字不改,力求原汁原味地给北京观众带来一场“复古晚宴”。

  法兰西戏剧院行政总监马耶特女士曾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表示,该剧悲喜交织,对人性有着深刻的调侃和鞭挞。而莫里哀本人在写作这部剧的时候,已经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如同风中残烛,所以他不可避免地将自己对死亡的感受,渗透到了剧作本身。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