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蝴蝶》推内地版 焦媛称不惧“裸戏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5:19  新浪娱乐微博
男女主角金草和焦媛来穗预演一段“摸胸”激情片段。 男女主角金草和焦媛来穗预演一段“摸胸”激情片段。

  新快报(微博)记者 陈煜堃

  时隔十年,导演高志森携手“香港舞台剧女王”焦媛复排当年凭借大胆激情演出横扫内地戏剧市场的《蝴蝶是自由的》一剧。11月4日、5日,该剧将在黄花岗剧院揭开全国巡演的帷幕。

  日前,高志森与男女主角金草、焦媛一同亲抵羊城宣传造势。高志森表示,这次复排的内地版《蝴蝶是自由的》将不会在香港上演,“以往总是内地朋友赴港看演出,如今也给香港观众一个来穗看戏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继上个月焦媛来广州举办戏剧表演工作坊之后,该剧上演期间还将会在剧院举办讲座《谈电影、话剧的创意与创造力》,届时观众可持演出票根免费入场。

  裸戏升级

  “只要剧情需要,尺度不是问题”

  出于对观众接受程度的考虑,当时第一版《蝴蝶是自由的》在内地上演时进行了“朦胧化”处理。但导演高志森直言,这段激情戏是剧中推动故事发展、激发戏剧冲突的关键所在,所以这次复排的尺度一定会大大升级,“但在处理上,我将尝试用接近舞蹈语汇的表达方式,未必会像百老汇原版一样叫男女主角在台上一丝不挂。”

  对此,焦媛则表示,戏剧表演当中的身体语言是尤为重要的,像剧中对两性之间的一种描绘,往往台词就没有肢体的亲密接触来得更直接。“作为一名演员,我觉得尺度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如何能让观众对两性和爱情有一个当下的解读。”只要是在这一前提下,焦媛坦言激情戏怎样处理都没有关系。她还向记者爆料,首次挑战“裸戏”的男主角金草眼下在紧张排戏之余,还不忘拼命锻炼身材。

  不改戏路

  “前卫不是标签,是对人性探讨的勇气”

  自出道以来,焦媛在舞台上一直都是给人前卫、大胆的印象。对于自己被媒体和观众贴上的这个标签,焦媛称不会因为别人的有色眼镜,而去改变自己,未来的戏路仍会保持一贯风格,“我所钟情是对人性的一种探讨,往往这些题材是不可避免地触碰到很多敏感话题,之所以其他演员不去触碰,并非他们不想去探讨和表达,而是没有勇气去挑战那些在现实生活当中的禁忌和底线。”

  “比如说《蝴蝶是自由的》一剧,它所讲的就是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和男女之间的爱情,然而很多观众却把视线从这两个很纯粹的‘爱的话题’转移到了所谓的激情戏上。”焦媛认为,争议往往是由于人们的误读。

  进军内地

  “剧团移师北上,期待与孟京辉(微博)合作”

  从《蝴蝶是自由的》到《金锁记》,焦媛及她的焦媛实验剧团受到了越来越多内地戏迷的认可和喜爱。对于选择在这时候打造内地版“蝴蝶”,她表示除了让大家重温经典,也希望借此机会进军内地市场。

  “以前我更多是一个演员的身份,现在有了自己的剧团,我已开始计划与不同地区和国家的艺术家有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像孟京辉、何念(微博)这些个很棒的艺术家,我十分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与他们合作。”焦媛还透露称,焦媛实验剧团在明年也许会移师北上,希望有更宽广的平台与内地观众分享自己的舞台作品。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