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唱K回忆录》魅力独特 70首K歌串联12个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9:30  新民晚报
《唱K回忆录》剧照 《唱K回忆录》剧照

  本报讯 (记者 王剑虹)由香港进念·二十面体剧团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微博)联手推出的舞台剧《唱K回忆录》,这几天正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这是导演胡恩威(微博)继《半生缘》后又一次推出的两岸三地大汇演,演员分别来自香港、台湾和上海,全剧有超过70首K歌以不同的样式出场,串联12个关于唱K的主题。

  演出事实上在观众进场之时就开始了,观众一进剧场就看到有位演员站在舞台一角的卡拉OK机边上独自唱着歌,偶尔会从口袋中拿出手机来看看,然后继续唱……而《唱K回忆录》的第一个片断就是“一个人在舞台上唱K”。及至场灯暗下、演出“正式”开始,“酒红色的咪”“唱K死亡事件”“我第一次唱K”等段落一个接一个上演,有时让人莞尔,有时让人感动,有时又让人沉思。一曲《香港挽歌》竟然是由2000年至今的40首K歌中的部分句子串联而成的。

  《唱K回忆录》没有完整的故事,但却有一种独特的吸引人的魅力。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