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相声说哭海外华人 叹行内人心歹活得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3:1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前不久,郭德纲(微博)率德云社赴澳洲进行了相声海外商演“破冰之旅”,演出现场可以用“疯了”形容,除了掌声和笑声,还有海外华人观众激动得痛哭流涕。最近,他又卷入了与姜昆的隔空“对掐”风波中。

视频:郭德纲回应骂战 称行内人心歹活得不容易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10月25日,郭德纲在京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一方面他表示这是“大家误解了”,而另外一方面似乎也有苦衷:“这些年来活得不容易,最大的威胁来自行业内。我们这行是万恶的旧社会,人心歹。”

  海外“破冰之旅”说哭华人观众

  前不久,德云社赴墨尔本、悉尼,在有150年历史的市政厅里举行了商演。很多华人观众从不同的城市赶来看演出,有的年轻女观众还激动得痛哭流涕。郭德纲也很意外,澳洲观众对高峰、岳云鹏(微博)等其它成员的认知程度也很高,场面可以用“疯了”形容。走在澳洲的大街上,郭德纲也时常会被观众认出来并要求合影。所以这趟澳洲之行给他的印象是:“没感觉是在国外,比北京观众还热情。”

  这次澳洲的演出,全场满座。最高票价折合人民币3000元左右,并且最高票价是最先卖光的。当地的演出商赚了个盆满钵满,尝到了甜头,随即和德云社签下了长期合约,每年邀德云社赴澳洲演出一次,继续开掘澳洲其他城市演出市场。郭德纲兴奋地说:“从1984年侯宝林先生率队去美国开始到现在,相声走出国门,几乎都是文化交流形式。德云社赴澳洲的纯商演可以说是相声史上破冰之旅,这对整个中国相声界是个划时代的意义。”据了解,明年四月,德云社将奔赴加拿大进行商演,而英国、东南亚地区以及中国台北等场次也在安排中。

  郭德纲:行内人心歹 活得不容易

  近期,姜昆在公开场合不点名批相声现状“追捧下三滥的恶俗艺术”。随后,郭德纲就在微博上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酸死醋坛上,令人无奈的是有些同行净干些太监骂青楼的事。”外界猜测这是两人隔空开炮掐起来了。而郭德纲向新浪娱乐表示:“这是大家误解了。”聊到此,郭德纲似乎也有一肚子委屈,他说:“这些年来活得不容易,最大的威胁来自行业内。我们这行是万恶的旧社会,人心歹。是非功过留给后人说。咱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处在这么尴尬的位置,能活下去已经是上天的恩赐。我自己没有太大野心。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搞喜剧的人得抑郁症的居多。”

  此风波还未平息,郭德纲又在微博上表示“要超越所有主流演员”。这难免让他再度成为业内众矢之的。郭德纲回应:“同行之间,我们谁也不想惹。也不排除有的同行非要弄死我。可你也糊涂,弄死我,你也不是说相声的。”侯耀文先生在世的时候,曾告诫郭德纲要把对同行的微词埋在心里:“他们这样,我们永远有饭吃。”有人说近些年,郭德纲虽然救了相声,但相声还是个植物人状态。郭德纲回应:“我不承认救了相声,也不承认相声是植物人。我说相声圈是虚假繁荣,是因为只有我们一枝独秀,只有德云社活得很好。希望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活得很好。”

  《大宅门》客串恶霸 否认偏心郭麒麟(微博)

  今年下半年,郭德纲大有力捧儿子郭麒麟的势态,不仅在大剧场开父子专场,还带着儿子一起主持节目。而郭德纲则表示,没有指望儿子大富大贵,只是有一个工作而已。他强调没有偏心,实际上他的徒弟孔云龙(微博)、岳云鹏等云字科的徒弟都开了不少专场,也有主持的机会。

  今年是德云社十五周年大庆,相声演出安排很多,郭德纲推掉了绝大多数影视邀约,仅出演了电影《车在囧途》、电视剧《梦回唐朝》,客串了《胭脂霸王》,接下来还要去郭宝昌的《大宅门》客串一把恶霸。接下来直到年底封箱演出,德云社的排期已经满满当当。除了北展剧场演出和每周末的外地商演,还有三十多场低票价的小剧场演出。下一场北展大剧场演出是11月19日,当晚除了有德云社成员登场外,还有德云社与天津卫视合作的《笑傲江湖》栏目选拔出来的喜剧人才同台。郭德纲透露,他可能会从中选择1-2人收为徒弟或者德云社签约演员。上一次演出中,郭德纲曾说了一段《济公传》,留了一个扣,急得观众想赶紧听到“下回分解”。所以11月19日的演出,他会安排再说一段《济公传》。今年圣诞节还是会与某五星酒店继续合作圣诞专场。崔一佳/文 王黎/图 辛军/视频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