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广州连演32场 添加粤语台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妈妈咪呀!》广州连演32场添加粤语台词
《妈妈咪呀!》剧照

  刚刚在北京完成80场演出的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明日起将在广州大剧院连续上演32场,开创本土演出场次新纪录。昨天,《妈妈咪呀!》中文版主演、主创团队齐齐亮相广州大剧院,现场表演了剧中的精彩片段,并与媒体和部分观众分享了制作与演出的幕后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面向社会征集的“最IN粤语台词”昨日也现场揭晓,3人获“突出贡献奖”,他们的创意粤语台词将被采用并收录至《妈妈咪呀!》中文版中,他们也将成为《妈妈咪呀!》粤语地区专属版的台词创作者。 本报记者 苏蕾/文 邵权达/摄

  剧中粤语台词明晚揭晓

  《妈妈咪呀!》讲述的是蓝色希腊小岛上一对母女和三个老爸的啼笑皆非的“寻爱”故事,其中不乏幽默情节。据悉,征集粤语台词以来,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老广”们各施其才,剧中10个幽默场景征集到的粤语台词可谓五花八门,创意语句也尽显粤式幽默。

  记者了解到,其中一个场景,讲到哈里正在发愁作为父亲应该送什么给自己的女儿作为结婚礼物,谭雅对哈里讲述了她老爸给她的婚礼赠言,用上海话表达为:“女儿,我给你找了一个很牛的律师,统统搞定伊(他)”,北京腔为:“闺女,我给你请了个巨牛的律师,全他妈把他搞定!” 而粤语的表达则更加丰富、形象和生动,包括“犀利”、“劲秋”、“把炮”等,翻译不但到位而且还很“盏鬼”。而当罗茜与谭雅在房间里讨论穿什么服装去参加婚礼,罗茜表示穿大裤衩去出席婚礼,谭雅不屑回答的情景中,创作者们还填出了“妖,米玩啦”、“咪搞搞震没帮衬啦”、“摞景定赠兴”、“咪喺度揸乱歌柄啦”、“无嘢搵嘢嚟搞”、“贪过瘾咩?”等多个地道表达。

  昨天,几位获奖者都到达现场,与演员们来了个亲密接触,教他们地道的广东话。当被问及《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广州演出到底会选用哪一句,得到的答案是——28日晚揭晓。

  前五场打造不同主题

  据透露,《妈妈咪呀!》中文版广州首演周将倾力打造欢乐周末派对,通过每场不同的主题,将兼备热辣、温馨的主题和浪漫欢乐的气氛传递给市民。10月29日晚和30日下午两场是以“爱的畅想”为主题的情感专场,将《妈妈咪呀!》的情感主题延伸到现实中。其中,29日晚为母女专场,100对母女将现场感受“母女情”;而30日下午则是单身男女派对,将为有情人现场牵线。

  除了打感情牌之外,《妈妈咪呀!》还将出明星王牌。10月28日晚,由主办方邀请的200位名人嘉宾将观看中文版在广州的首场演出;而10月30日的明星首演礼,《妈妈咪呀!》的“蓝地毯”上将星光熠熠。此外, 10月29日下午,艺术普及专场则将邀请200名大学生观看演出。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