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文版《妈妈咪呀》广州开演 粤语台词接地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5:15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谢奕娟) 10月28日起,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微博)》中文版将在广州大剧院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浪漫之旅。来到广州,该剧不仅入乡随俗加入了“粤味”,还向老广讨教征集“最IN粤语台词”,最终以地道、幽默和创意冠压群雄的则是一位来自中山的交警。

  《妈妈咪呀!》是一部不乏幽默情节的音乐剧,主办方就剧中10个幽默场景征集到的粤语台词可谓五花八门。老广们各施其才,各种创意语句尽显粤式幽默的博大精深。其中一句台词用上海话表达为:“女儿,我给你找了一个很牛的律师,统统搞定伊(他)”,而北京腔则为:“闺女,我给你请了个巨牛的律师,全他妈把他搞定!”两地都用了“牛”来表达律师的厉害,而粤语的表达则更加丰富形象,“犀利”、“劲秋”、“把炮”等全用上了,相当到位。主办方最终评选出了3名突出贡献奖和7名最具创意奖。当天的鉴赏会上,获奖者也到达现场,向演员们教授地道的广东话。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