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广州将开演 台词“入乡随俗”

《妈妈咪呀!》中文版剧照 《妈妈咪呀!》中文版剧照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摄影 魏辉 梁冠华

  刚刚结束在京80场演出的《妈妈咪呀!(微博)》中文版,近日把舞台搬到广州。10月28日起,这部世界经典音乐剧将创纪录地在广州大剧院连续上演32场。昨天,中文版的主演们悉数出席了在该剧在广州的发布会,并现场演出了《Money Money Money》、《Dancing Queen》等精彩唱段。

  《妈妈咪呀!》中文版在制作上严格参照原版的同时,也根据不同地区的文化差异,在台词、表演细节上进行“入乡随俗”的改造,早在一个月之前,主办方就向“老广”们发出邀请,征集“最IN粤语台词”。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公布了粤语台词征集的3名“突出贡献奖”和7名“最具创意奖”。两位获奖的“老广”还来到现场,教授演员们讲起粤语台词。

  在“现学现卖”粤语的环节,大家都自觉得把麦克风推给了成名于广州的沈小岑。“真系黑过墨斗”、“真系黑仔黑到脚趾尾”两句地道的模仿征服了现场众多记者,但随后的一句“真系运滞”则让沈小岑也“顶不顺”了,用粤语的腔调大呼“真系好难啊”。“爸爸”比尔也学起了粤语,一句“我顶你个肺”逗乐记者们。众主演纷纷表示,大家都在练习粤语台词,欲知《妈妈咪呀!》的最终粤式版本,观众只有到现场才能知道。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