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剧周微活动启动 单仰萍:宁波观众让我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8:19  现代金报微博
戏剧周微活动启动单仰萍:宁波观众让我感动
单仰萍感谢宁波观众

  下月,宁波大剧院首届戏剧周势必成为越剧迷的狂欢周。11月12日、13日,梅花奖、文华表演奖得主单仰萍,梅花奖、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得主章瑞虹和著名毕派小生丁小蛙领衔主演的大型宫闱喜剧《孟丽君》热闹上演;11月15日、16日,“二度”梅花奖得主吴凤花领衔主演的新版越剧《狸猫换太子》又将演绎著名的“千古疑案”。

  □记者 丹娜 见习记者 俞威岚

  [名家对话] 单仰萍:初演孟丽君,既兴奋又担心

  相信越剧迷们对具有传奇色彩的《孟丽君》并不陌生,该剧由上海越剧院红楼团带来,著名王派花旦单仰萍饰演孟丽君,著名范派小生章瑞虹饰演皇甫少华,著名毕派小生丁小蛙饰演元成帝。《孟丽君》讲述了元代才女孟丽君为了解救被陷害的父亲,女扮男装离家出走,中试后官居丞相,最终救忠除奸,与青梅竹马的皇甫少华完婚的故事。对于孟丽君这个人物,最有发言权的当数该角色扮演者单仰萍。

  单仰萍是王派传人,她不仅继承了王派唱腔的平实深沉与清新自然,而且根据自己嗓音特点将唱腔变得更温婉,更妩媚。说起孟丽君这个人物,单老师颇有感触,“《孟丽君》这部戏是我老师的经典剧目,当时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老师的表演,非常幸运能够接到这个角色。”单老师坦言,刚得知扮演孟丽君时,兴奋之余有些担心,因为戏中孟丽君女扮男装的造型比较多,但单老师演花旦20多年来还未试过扮演男人,“这还不同于一般的小生,剧中我要以朝廷丞相的身份表演,既要突出孟丽君的睿智、聪明,沉稳,还要掌握其身段,这都是比较难把握的。”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单仰萍每次都会坐在台下观摩老师表演,并仔细揣摩,认真训练,“为了这个角色确实下了不少功夫。”

  几乎每年都要来宁波演出的单仰萍还不忘表示自己对宁波和宁波观众的感情,“宁波被称为‘越剧的第二故乡’,这边有好多越剧爱好者。我来宁波演《孟丽君》也不是第一次了。记得在宁波演出时,台下的观众都很热情,这让我们台上的演员非常感动和温暖,与观众产生共鸣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单仰萍称宁波观众的素质非常高,演出中也极其尊重演员,不喧哗不乱走动,“这让我特别感动。”

  [微活动] 快@宁波大剧院,抢发评论换免费话剧票

  在越迷HOLD不住前,无关演出,我们想做个小调查:你有多久没有回家?有多久没陪父母散步聊天?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会不会陪长辈去看一场越剧?

  由本报和宁波大剧院联手推出的首届戏剧周“微活动”今日启动,活动主题就是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多关注父母、长辈的心理变化。如果有可能,陪TA看一场越剧,或许效果胜过你能给予长辈的钱和任何保健品。快!@宁波大剧院(微博)http://weibo.com/nbdjy,抢发评论换免费话剧票啦!

  ●活动参与办法

  成为@宁波大剧院官方微博的粉丝,参与调查并留言的观众购买戏剧周演出门票都将获贵宾折扣7折。陪长辈看完演出后,在@宁波大剧院官方微博发表评论的前20位读者凭2张戏剧周演出门票的票根,可以免费换取2张大剧院即将演出的话剧《驯悍记》的门票。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