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英席主演《艺术家生涯》 “赵武”变身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9:23  新浪娱乐微博
大剧院版《艺术家生涯》 大剧院版《艺术家生涯》
张英席与女主角对手戏 张英席与女主角对手戏

  新浪娱乐讯 10月29日,国家大剧院版经典歌剧《艺术家生涯》将再度上演。多明戈唯一中国爱徒张英席将压轴主演男主角艺术家鲁道夫。前不久,他刚刚出演了大剧院原创歌剧《赵氏孤儿》中的“赵武”,这次又穿越了时间空间,变身“艺术家”。

  大剧院版《艺术家》玩穿越

  《艺术家生涯》是普契尼晚年创作的最经典的歌剧之一。讲述了在19世纪的法国巴黎四个穷困潦倒的艺术家依然为艺术理想执着坚守、质朴的爱情与纯真的友谊。这部歌剧有两个之最,是咏叹调唱段最多的歌剧,同时也是流传于世经典曲目最多的歌剧,其中包括《冰凉的小手》、《人们叫我咪咪》《漫步街头》等。大剧院版本进行了本土化设置,从巴黎穿越到北京的798艺术区,讲述四个“北漂一族”的艺术生活。798园区,标志性的火车头,还有北漂的寻梦艺术家们,这些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家生涯》中一一呈现。

  多明戈爱徒张英席主演

  从《赵氏孤儿》到《艺术家生涯》,短短一个月内,张英席已经出演了大剧院制作的两部大型歌剧。10月初的原创歌剧《赵氏孤儿》中,张英席出演的“赵孤”赵武英俊威武,他宽广深厚的唱腔,明亮的嗓音,赢得好评。不到一个月,张英席又在国家大剧院的全新经典歌剧《艺术家生涯》中出演男主角鲁道夫。对于首次挑大梁在国家大剧院出演经典歌剧中的男主角,张英席是很兴奋地充满了期待:“外国人出演的都是外国人眼中的鲁道夫,这个人物是西式的,但这次我出演的其实感觉这个角色就是身边人,就是我们这样相似的年轻艺术家艺术家。”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