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汇集十部大戏 涵盖古今中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0:02  北京晚报微博

  “戏剧到底是什么?”搞了一辈子戏剧的“大导”林兆华,至今对此仍有困惑。因此,今年的“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便以此为主题。从11月21日至12月18日,“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将在首都剧场上演涵盖古今中外的十部大戏。

  今年邀请展的内容更为丰富,林兆华自己就有四部作品参展。其中有两部是新作,一部是契诃夫的首部戏剧作品改编的《伊凡诺夫》,濮存昕(微博)、高亚麟(微博)等担任主演。另一部是根据已故作家史铁生同名短篇小说改编的歌剧《命若琴弦》,1997年著名作曲家瞿小松将《命若琴弦》改编成独幕歌剧,全剧采用四川方言,在欧洲演出获得极大成功。此次瞿小松仍担任编剧、编曲,林兆华担任导演。邀请展还将展演林兆华的两部经典之作——2010年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1周年所执导的话剧《老舍五则》和根据戏剧大师易卜生最具争议的作品改编的《建筑大师》。

  另外,此次邀请展有四部外国作品。其中去年在林兆华邀请展上以一部惊世骇俗的《哈姆雷特》震撼中国观众的德国塔利亚剧院首席导演卢克·帕西瓦尔将带到新作《在大门外》,他今年将把德国摇滚乐队“黑暗之心”和6名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孩子都请上戏剧舞台。另外三部戏是德国慕尼黑室内剧院艺术总监约翰·西蒙斯执导的《毒》,以及波兰波澜卡纳剧院的话剧《洛尼亚》和波兰华沙蒙托维尼亚剧院带来的《为四位男演员写的情感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邀请展还特意为传统戏曲艺术保留一席之地,不仅将为精通昆曲、京剧、河北梆子的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专场演出,另外还将举办一场天津传世鼓曲演唱会。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