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中文版广州首演 明星参与复古派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1:15  新浪娱乐微博
谢安琪 谢安琪
《妈妈咪呀》中文版广州首演 《妈妈咪呀》中文版广州首演

  新浪娱乐讯 10月30日晚,音乐剧《妈妈咪呀!(微博)》中文版在广州大剧院举行了在穗演出的首演礼。谢安琪(微博)等众多《妈妈咪呀!》中文版音乐剧的“明星粉丝”齐齐出场。为了迎合《妈妈咪呀!》复古的主题,出席首演礼的不少嘉宾也玩起的复古风,除了喇叭裤、蝙蝠衫外,还有穿唐装出席的。

  首演礼延续“蓝色浪漫” 

  10月30日的首演礼现场围绕《妈妈咪呀!》的主题铺设了一条希腊式的海蓝色的地毯,一反传统取代常见的红地毯。同时,现场还搭建一个希腊白色建筑,蓝色地毯与现场希腊爱琴海式的建筑相互辉映。除了此之外,首演礼现场还通过《妈妈咪呀!》中的核心道具:邮筒和信,来贯穿典礼的签到环节,延续了《妈妈咪呀!》“蓝色浪漫主题”。

  明星参与复古派对

  本次受邀出席首演礼的明星中有很多是《妈妈咪呀!》中文版音乐剧的粉丝,来自香港的歌手谢安琪就是其中之一。早在《妈妈咪呀!》中文版上海首演时,谢安琪就爱上了《妈妈咪呀!》中文版,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定要看广州站演出。

  出席首演礼的还有电视剧《霍元甲》主题歌《万里长城永不倒》演唱者吕念祖、捞仔制作团队、音乐制作人陈络及一众电视台主持人。更有观众在演出现场看到本土剧《72家房客》演员,并亲切的叫出他们剧中的名字嗯妹、补鞋仔、阿香、韩师奶、369、刘定坚,他们纷纷表示对《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喜爱。

  为了迎合《妈妈咪呀!》复古的主题,出席首演礼的不少嘉宾也玩起的复古风,除了喇叭裤、蝙蝠衫外,还有穿唐装出席的。

  粤味台词获观众认同

  《妈妈咪呀!》是一部不乏幽默情节的音乐剧,在上海和北京的演出中,《妈妈咪呀!》中文版“入乡随俗”,为音乐剧增加了许多本土元素。

  主办方就剧中10个幽默场景向老广们征集到的粤语台词可谓五花八门,各种创意语句尽显粤式幽默。其中一句台词用上海话表达为:“女儿,我给你找了一个很牛的律师,统统搞定伊(他)”,而北京腔则为:“闺女,我给你请了个巨牛的律师,全他妈把他搞定!”最终在广州版的演出中,这句台词则变成:“囡啊,爸爸同你请左个好Q劲噶律师,寒冚棒唥搞掂佢!”沈晓岑颇为标准的发音,引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许多“老广”观众评价《妈妈咪呀!》中文版音乐剧中的粤味台词很地道。“顶你个肺”、“唔好玩野”“阴功咯”等多个地道表达,更突显了喜剧的“笑果”,更拉近了与广州观众的距离。

  返场表演更热闹 广州连演32场

  在开场不到十分钟,观众就已被诙谐的剧情逗得连连拍手发出阵阵爆笑。剧中的一个小高潮出现在剧中母亲唐娜为即将出嫁的女儿梳妆打扮的时候,扮演唐娜的资深话剧演员田水(微博)用一曲《指间时光流过》让观众动容。返场表演也是《妈妈咪呀!》中文版的一大特色。演员在谢幕之后,重新穿上闪耀的演出服通过热情卖力的表演来表现对观众的感谢。“妈妈们”穿上复古服装大跳热舞变身“舞蹈皇后”,三个爸爸也穿着同样款式的喇叭裤载歌载舞的欢乐场面,把现场气氛炒得更为热烈。返场表演时,台下观众纷纷从座位上站起来,受到演员感染的他们跟随着舞台上的节奏一起拍手、尖叫,有的甚至也跳了起来。据悉,该剧将在广州连续上演32场,创造广州演出新的记录。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