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声援“风马牛”戏剧节 赞空间主义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7:32  新浪娱乐微博
赖声川 赖声川

  新浪娱乐讯 日前,著名台湾戏剧导演赖声川在北京师范大学冯仑进行了名为“领军人物”的对话。在此之前,赖声川导演谈到了第三届“风马牛”戏剧节,对正在进行的戏剧节很感兴趣,并赞赏本届戏剧节“空间主义”的主题意义深远。

  “带观众去任何你要他去的空间”

  赖声川是台湾戏剧届的著名导演,被誉为“台北剧场最闪亮的一颗星”。他和“商界思想家”冯仑的对话被称为“领军人物”之间的对话,在对话之前,我们见到赖声川导演,认真翻阅第三届“风马牛”戏剧节的介绍后赖先生说道,“只有舞台剧是演员和观众在同一时空中共呼吸同悲喜”,“‘空间主义’是个好题目,剧场一个可以延伸无限空间的地方。相信这次的好戏,能把观众带到任何你要他去的空间,特地呈现展现出这次的主题”。

  北京观众爱鼓掌 同样期待内地相声剧

  赖声川导演的相声剧《那一夜,我们说相声》曾使台湾相声剧起死回生,本届“风马牛”戏剧节参展剧目中恰巧有一部相声剧《大话失空斩》,和一部台湾作品《三人行不行》。赖导表示十分期待看到内地相声剧的表演。“两岸观众的笑点越来越趋于一致,北京观众会有些不同,因为北京观众爱鼓掌,幕间都会有掌声,”赖导表示两岸并没有感情隔阂。(剧组供稿)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