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京有味”逸夫舞台秋冬京剧演出季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7:49  新闻晚报微博

  日前,上海天蟾京剧中心逸夫舞台 “今京有味”2011~2012秋冬京剧演出季拉开帷幕。作为演出季的重头戏,一台以大型民族乐伴奏的“新生代”京剧名家流派演唱会将于11月5日在逸夫舞台上演。演唱会次日,凌珂、姜亦珊(微博)、郭睿玥、康静、杨楠等“新生代”名家同台PK,联袂出演经典京剧《四郎探母》。

  逸夫舞台素以 “京剧大码头”闻名,此次演出季继承传统,囊括了尚长荣先生领衔的40余位全国老、中、青年京剧名家、分8个子系列,共23场演出。时间跨度之大、剧目之丰富、阵容之鼎盛、形式之多样实为近年来上海戏曲舞台所罕见。邀请了一大批外地的京剧名角来沪献艺,努力将这一品牌打造成为富有海派文化特色的城市文化名片。北京京剧院(微博)集全院之力,汇集了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微博)、迟小秋、朱强(微博)、董圆圆、陈俊杰“九大头牌”的豪华阵容将连演七天,联袂奉献七台流派纷呈、风格迥异的经典大戏;来自台湾的著名青衣魏海敏、老生唐文华也将展示自己的新作。

  其中的 “新生代”京剧名家流派演唱上,近30段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京剧经典唱段将经过全新的民乐配器重新演绎。目前,上海京剧院(微博)国家一级演奏员、京胡琴师陈平一与上海京剧院京剧传统乐队、上海民族乐团90人大型演奏乐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精细的排练与合成。同时,上海民族乐团团长兼艺术总监王甫建将担当演唱会指挥。他与这支全新组合的超大型演奏乐队为这场演唱会做足准备,希冀演唱会当晚能够一挥而就。届时,现场观众还能在逸夫舞台这样的室内剧场,欣赏到编钟的现场演奏,让现场观众获得非同一般的听觉享受和艺术体验。 15位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院团的优秀青年京剧演员首次集体亮相申城,同台献艺。他们是来自山西的王越;来自北京的姜亦珊、常秋月、杨少彭(微博)、康静、裘继戎;来自天津的吕洋、凌珂;来自福建的田磊(微博)以及来自上海的赵欢、田慧、胡静、蓝天、董洪松。可谓新秀云集,青春洋溢。近年来,这些青年演员已崭露头角,渐入佳境,具备一定的实力。他们不仅是京剧艺术各行当、各流派的传承人、发扬者,也已然成为中国京剧表演的中坚力量, “大将”之风尽显。作为上海的东道主,也是梨园行公认的京剧新生代领军人物——王珮瑜(微博)当晚将为此次京剧名家流派演唱会压轴演出。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