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今京有味”演出季-《梨园少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23:33  新浪娱乐微博

  《梨园少将》是一部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而创的上海原创剧目,以一百年前风起云涌的辛亥革命为背景,以真实历史人物潘月樵为主线,描绘了上海京剧界伶人们的觉醒和抗争。上海京剧院于2011年9月25日建组开排,并由李军、熊明霞主演。该剧于9月17、18日在上海天蟾京剧中心逸夫舞台首演,随后于10月21、22日再次上演并参演“上海国际艺术节”。

  内容简介:

  1911年秋,武昌起义爆发,此时的上海也正酝酿着革命的风暴……  伶人潘月樵为了新舞台和众人的生计,含悲忍辱唱戏。他从革命义士王天蔚口中第一次听到“均天齐民”的思想,从此将建立共和奉为毕生的追求。他慷慨捐银资助革命;率领“伶界敢死队”攻打江南制造局。为此孙中山特赐潘月樵少校军衔并颁下“急公好义”的勋章。出任调查部长的潘月樵踌躇满志,“截糜支,裁庸员”准备大干一场,怎奈官场腐败,改革遭遇惨败。  二次革命失败后,范汝成定下毒计要害潘月樵。静香楼妓女静娘,不顾安危前往新舞台报信。潘月樵得以脱身,静娘却遭毁容。  十年后,潘月樵和静娘再次相遇,二人百感交集,互诉衷肠。最后静娘留下曾被潘月樵鄙弃的珠宝盒悄然离去。从此潘月樵倾家办学,实践理想。

  编剧:李莉

  导演:王青

  作曲:金国贤 蓝天 武胜 徐志远 张纪华

  舞美设计:刘元声

  灯光设计:张伟

  服装设计:秦文宝

  造型设计:康 恺

  技导:刘军 曹铭真

  文学编辑:沈颖

  场记:李欣霖

  舞台监督:高劲松

  剧务:杨东虎

  潘月樵——李 军

  静 娘——熊明霞

  夏耀山——虞 伟

  余笑生——齐宝玉

  王天蔚——杨东虎

  陈英士——蓝 天

  范汝成——任广平

  司 鼓:林 源

  操 琴:张纪华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