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广州首演 谢安琪二度捧场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0:10  信息时报微博
谢安琪最喜欢三位女主演表演《Dancing Queen》一幕。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谢安琪最喜欢三位女主演表演《Dancing Queen》一幕。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郑建鹏、东山少爷捧场《妈妈咪呀!》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郑建鹏、东山少爷捧场《妈妈咪呀!》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海蓝色的地毯取代了常见的红毯,爱琴海式的建筑分布在剧院四周。前晚,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在广州大剧院举行盛大首演礼,谢安琪、东山少爷、郑建鹏等“明星粉丝”齐齐捧场,现场上座率接近100%。演出过程中,“顶你个肺”、“唔好玩嘢”、“阴功咯”等特别改动过的粤味台词“笑果”显著,每每引发热烈反响,许多“老广”观众评价,《妈妈咪呀!》中文版音乐剧中的粤味台词很地道。

  “72家房客”组团捧场

  受邀出席首演礼的明星中,有很多是《妈妈咪呀!》中文版音乐剧的粉丝(简称“米粉”),其中,特地从香港赶来捧场的歌手谢安琪,已经是第二次观看该剧。谢安琪表示,几个月前她在上海第一次看时,就爱上了这部剧,这次重看,感觉演员又比之前更加默契,舞台更有能量。“我最喜欢的是三位女主演表演《Dancing Queen》,服装复古,色彩缤纷,更让我联想到自己跟她们一样一把年纪的时候,是否还能这么有活力。而在苏菲身上,我又看到很多女孩子对婚姻的憧憬,尤其是妈妈唐娜给苏菲梳妆的一幕,让我回想起自己出嫁前一晚的场景。虽然我只是嫁到离家不到10分钟距离的地方,妈妈却哭得那么厉害,所以这一幕也让我很有触动。”

  前段时间在广州演出了音乐剧《超时空要爱》的东山少爷,也来到现场。他表示自己是专程来学习的,在观看了演出后更佩服演员们的“舞功”了得,运动量这么大的演出都能一场场扛下来。东山少爷曾报名参与《妈妈咪呀!》中文版广州站的面试,但因为工作和时间关系未能赶上,他希望未来还有机会参演。此外,在观众席上,更有观众认出本土剧《72家房客》的众多演员——奀妹、补鞋仔、阿香、韩师奶、三六九  、刘定坚等人,“72家房客也组团到爱琴海旅游了,顺便可以住在唐娜的旅馆”,有观众调侃道。而为了迎合该剧复古的主题,出席首演礼的不少嘉宾也玩起复古风,除了喇叭裤、蝙蝠衫外,还有穿唐装出席的,令人感叹这真是一次欢乐的大聚会。

  返场时观众集体热舞

  当晚的演出中,开场不到10分钟观众就已被诙谐的剧情逗得连连拍手大笑。广州站开演前,主办方曾就剧中10个幽默场景向老广们征集粤语台词,各种创意语句尽显粤式幽默的博大精深。其中,“闺女,我给你请了个巨牛的律师,全他妈把他搞定”这句京味极浓的台词,到了广州则变成“囡啊,爸爸同你请左个好Q劲嘅律师,冚棒唥搞掂佢”!沈小岑颇为标准的发音,也引得全场掌声雷鸣。

  对比在北京世纪剧院的演出,广州大剧院绝佳的音效则令演员的对白显得更为清晰,歌声更为响亮。当母亲唐娜为即将出嫁的女儿梳妆打扮时,一曲《指间时光流过》更让观众湿了眼眶,引发一个小高潮。

  而在热烈的谢幕之后,演员们还重新穿上闪耀的演出服展开返场表演。妈妈们穿上复古服装大跳热舞变身“舞蹈皇后”,三个爸爸也穿着同样款式的喇叭裤。载歌载舞的欢乐场面,把现场气氛炒得更为热烈,连台下观众都纷纷从座位上站起来,随着舞台上的节奏一起拍手、尖叫,有的甚至也跳了起来,“真想冲上舞台,和演员们一起跳舞。”

  据悉,该剧广州站上演时间为10月28日至11月24日,每周除星期一休息外,天天上演,逢周六、日更会加演下午场。目前,《妈妈咪呀!》中文版广州站的前五场演出平均上座率达到九成之多。

  信息时报记者 谢奕娟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