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融入粤语 谢安琪回忆出嫁情景

谢安琪 谢安琪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剧照

  新浪娱乐讯 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前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首演礼,吸引了谢安琪、东山少爷等众多“星级观众”到场观看。剧中的粤式台词终于揭晓,“真系阴功咯”等地道对白得到了羊城观众的认可。谢安琪观后表示很感动,其中女儿出嫁的戏份让她想到了自己当年出嫁时的情景。

  93个笑点掌声热烈

  “21年都不知道自己的亲生老爸是谁,这回一来就来了仨!”这是剧中的一句台词,貌似荒诞的开头没有让《妈妈咪呀!》变成一出闹剧,反倒是一首首组合ABBA的经典歌曲满载着美好的回忆带主人公穿越到了21年前,娓娓道来,并以大团圆结局结束。

  回想以前的苦日子,唐娜以一首《Money Money Money》(钱钱钱)表示了对好日子的渴望;回想到海边的风流往事,一曲《Our Last Summer》(那年夏天)让唐娜与亨利言归于好……ABBA的音乐就是有如此的魅力,能洗刷一切烦恼。93次爆笑、20次雷鸣般的掌声,羊城晚报记者现场细数了广州观众对ABBA音乐、对《妈妈咪呀!》的强烈共鸣。

  返场加演的三首歌是《妈妈咪呀!》全剧的最高潮,三首又唱又跳的快歌令全体观众起立、尖叫、狂欢。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观众,大部分人都表示愿意来看第二次。

  粤语台词获得肯定

  为了拉近与广州观众的距离,《妈妈咪呀!》中文版里设定了十个可以融入粤语的情景,为此主办方还特地在广州进行了征集粤语台词活动,当晚,被采用的台词也一一揭晓。当晚出现的5句粤语台词全部出自沈小岑饰演的谭雅之口,“真系阴功咯”是沈小岑的一句开场白,这句“意外”的粤语让现场观众愣了一秒才爆发出震耳的掌声和笑声,后面的“我顶你个肺”、“你唔好再玩嘢啦”、“死开D啦,靓仔”等粤语台词同样得到了老广们的肯定。

  主演们曾表示粤语台词不是每场都固定的:“每个场景我们都筛选了一部分粤语出来,届时到了现场才会知道要说哪一句。”

  谢安琪赞表演进步

  当晚到场观看的谢安琪之前曾在上海看过该剧,她对记者表示此次广州演出进步了很多:“他们的力量感更强了,而且演员之间的默契增加了。”被问到最喜欢哪一段戏时,谢安琪回答:“我最喜欢妈妈帮女儿化妆那场,女儿准备嫁人了,妈妈在那边哭。这让我想到了我当初嫁人的时候,我的妈妈也在一旁哭得很厉害,虽然我嫁出去的地方离我家只有十分钟距离(笑)。”

  另外两名“星级观众”、歌手东山少爷和麦子杰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曾参加过《妈妈咪呀!》的面试,不过都因各种原因未能加盟。被问到自己最想演哪个角色时,麦子杰表示自己最喜欢阿Sam:“那个角色正儿八经的,很好演。”东山少爷则谦虚地说:“让我演任意一个角色我都会接受。那种高强度的训练,又唱又跳,肯定可以让我提升几个层次。”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