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院全球巡演200场 九大头牌上海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23:57  新浪娱乐微博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 (摄影 杨少铎)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 (摄影 杨少铎)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接受采访 (摄影 杨少铎)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接受采访 (摄影 杨少铎)
巡演剧目之《红鬃烈马》迟小秋、朱强 巡演剧目之《红鬃烈马》迟小秋、朱强
巡演剧目之《穆桂英挂帅》董圆圆 巡演剧目之《穆桂英挂帅》董圆圆

  新浪娱乐讯 11月1日,北京京剧院(微博)院长李恩杰在上海宣布,自11月28日起,尚长荣、谭孝曾、迟小秋、杜镇杰、王蓉蓉、李宏图(微博)、董圆圆、朱强(微博)、陈俊杰等北京京剧院九大头牌将在上海、温州、宁波、武汉、台湾、科隆等五十个城市轮番上演十五台经典大戏两百场,用一年时间完成“唱响之旅”全球巡演活动。

  九大头牌亮相上海 7台大戏轮番上演

  “唱响之旅”全球巡演首站选在了上海天蟾逸夫剧场。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表示,在梨园界,有“不进天蟾不成名”之说,“上海是京剧最大也最具挑战性的演出市场,辛亥革命(微博)后,名角蜂拥上海,上海给了京剧新活力,更带来了京剧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鼎盛繁荣。上海是中国京剧不可忽视的大码头,是京剧在南方最重要的演出市场。”

  11月28日,尚长荣将联合谭孝曾、李宏图、朱强、陈俊杰在上海开启首场演出《群英会-借东风》,

  11月29日程派艺术传人迟小秋将带来《锁麟囊》,11月30日余、杨派老生杜镇杰将带来《珠帘寨》,12月1日张派艺术传人王蓉蓉将带来《状元媒》,12月2日叶派艺术传人李宏图将带来《吕布与貂蝉》,12月3日梅派弟子董圆圆将带来《穆桂英挂帅》,12月4日马派老生朱强将带来《赵氏孤儿》。

  五十场演讲、展览开遍全球巡演城市

  此前,“唱响之旅”已于9月6日至10月9日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进行了前期12场演出,观众累计近15000人,其中80%为青年学生。上海发布会当天,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向梅派青衣史依弘(微博)授予北京京剧院“唱响之旅”荣誉头牌称号。他表示,“唱响之旅”北大演出《锁麟囊》的前一天,主演迟小秋因为突然失声,无法演出,来自上海京剧院(微博)的梅派青衣史依弘赶赴北京,为“唱响之旅”救场。她精湛的唱功,到位的诠释,打动了所有观众。”

  据悉,“唱响之旅”巡演活动除演出经典剧目外,还将在五十个巡演城市举办五十场展览和讲座。“谭京论戏—谭鑫培和中国京剧艺术展演研讨系列活动”、“谭鑫培京剧艺术传承展”等活动将在巡演首站上海举行。另外,青年演员常秋月、王盼(微博)、方旭也将在上海高校演出《勘玉钏》、《秦香莲》等剧目。 徐菲/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