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院9大头牌来沪献演 《群英会》打头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09: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全球巡演,首站确定为上海。记者昨天获悉,汇集北京京剧院(微博)各流派9位头牌名角的7台传统大戏,11月28日起将陆续登陆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不仅院内谭派老生谭孝曾、程派青衣迟小秋、杨派老生杜镇杰、张派传人王蓉蓉等9大头牌将悉数登场,连所有演出的舞美道具也全部换新,力求头炮打响。

  记者注意到,作为上海巡演的头炮,11月28日率先登场的是由尚长荣加盟、会同谭孝曾、李宏图(微博)、朱强(微博)和陈俊杰这4大头牌联袂献演的传统名剧《群英会·借东风》。其后到12月4日则是《锁麟囊》、《珠帘寨》、《状元媒》、《吕布与貂蝉》、《穆桂英挂帅》和《赵氏孤儿》等名剧每天一场。而这之后,还将有名剧《勘玉钏》和《秦香莲》在视觉艺术学院和复旦大学的演出。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昨天告诉记者,他们正极力吸引青年观众参与到“唱响之旅”中,“京剧要传承发展,靠那么一些老观众不够,还必须发展青年观众。没看戏前,青年人对京剧一般有畏惧心理,但只要一看,他们就立刻会被京剧作为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所折服。因此重要的是吸引他们来。”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