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院启动全球巡演 上海天蟾舞台成首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0:06  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  张裕)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全球巡演昨在上海举行启动仪式。北京京剧院(微博)将率下属三个剧团、谭孝曾等“九大头牌”、《四郎探母》等“十五部经典”,在一年内,巡演全球50个城市,推出200场演出、50个展览、50场讲座。

  9月6日,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开幕,在为期1个多月的时间里,演出了12场大戏。从第一场演出仅有四五百名观众,到之后每场演出观众人数多达1500人,“唱响之旅”在北京打响了第一炮。

  北京京剧“唱响之旅”的上海站演出,将于11月28日起在天蟾逸夫舞台举行。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说:“走出北京的首轮演出,选择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是我们深思熟虑的结果。上海是京剧最大也是最具挑战性的市场,是京剧最不可忽视的大码头。在梨园界,‘不进天蟾不成名’的谚语深入人心。这次,北京京剧院与上海戏曲演出的重要基地——天蟾逸夫舞台合作,必将推动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传播。”

  为此次“唱响之旅”,北京京剧院集聚了剧院经典剧目和强大演出阵容。所谓“三驾马车”是北京京剧院的三个演出实体,即一团、青年团和梅兰芳京剧团;所谓“九大头牌”,是指在“唱响之旅”中担任领衔主演的当红名角,如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微博)、迟小秋、朱强(微博)、董圆圆、陈俊杰等。这一强大的演出阵容将在“唱响之旅”中集结出征。在上海,这些名角将联袂演出《群英会·借东风》、《锁麟囊》、《珠帘寨》、《状元媒》、《吕布与貂蝉》、《穆桂英挂帅》和《赵氏孤儿》7部京剧大戏。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