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祥公寓》首演考智商 査可欣上演舞台处女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0:23  新浪娱乐微博
《吉祥公寓》剧照 《吉祥公寓》剧照
《吉祥公寓》剧照 《吉祥公寓》剧照
《吉祥公寓》剧照 《吉祥公寓》剧照

  新浪娱乐讯 11月2日晚,由周德东编剧、一弛执导的爱情悬疑惊悚舞台剧《吉祥公寓1802》在麻雀瓦舍首演。该剧环环相扣的情节、层层推进的圈套,非常考验观众的智商和推理能力。而在该剧中担纲主演的跨界艺人査可欣,也首次上演了自己的舞台处女秀。据悉,本月2日至20日,该剧将连续演出16场。

视频:话剧《吉祥公寓1802》首演 査可欣领衔主演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首部惊悚舞台剧考观众智商

  作为国内首部惊悚舞台剧的《吉祥公寓1802》,改编自恐怖小说家周德东的作品《冥婚》。《冥婚》从一开始营造的阴暗离奇的情境即让读者有毛骨悚然之感,此番周德东亲自操刀将作品改编成舞台剧,把爱情作为一以贯之的主线,着力探讨爱情与死亡两个话题。而环环相扣的情节、层层推进的圈套,也促使观众在“骨头发冷”的同时,一步一步揭开心中的谜底,大大考验观众的智商和推理能力。

  査可欣上演舞台剧处女秀

  当晚的首演中,电台DJ、跨界创作人査可欣也亮出了自己的舞台剧表演处女秀。剧中,査可欣饰演的天竺与“闺蜜情敌”互相撕扯掐架,最后被勒住喉咙窒息的表演,受到了不少观众的肯定,并将舞台剧的表演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查可欣(微博)曾表示,自己曾经在美国学过表演,但这次与恐怖小说家周德东合作国内首部惊悚舞台剧,两人都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但这种新鲜的表演经验让她非常期待。

  道具布置营造恐怖气氛

  惊悚舞台剧《吉祥公寓1802》的舞美设计也别具匠心。为营造出非同一般的惊悚效果,整部话剧都在设置有一张大床的房间内发生,没有指针的钟、难辨真假的人偶,酷似监狱铁架的床头,不时随风飘动的白色窗帘……这些道具的精心设计,为烘托剧情、营造恐怖氛围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首演结束后,有观众表示:“10年前看《恋爱的犀牛》,被马路与明明错位的痴情唏嘘不已。今天看了《吉祥公寓1802》,我和爱人更懂得生命的珍贵,理解什么才是真爱。”不过,也有观众看得一头雾水,直叹“被错综复杂的情节套住了,一时没缓过来”。陈家堃/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