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囧人》国话上演 花心男演绎爆笑五角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9:31  新浪娱乐微博
《都市囧人》剧照 《都市囧人》剧照
《都市囧人》剧照 《都市囧人》剧照
《都市囧人》剧照 《都市囧人》剧照
《都市囧人》剧照 《都市囧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11月2日晚,话剧《都市囧人》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再度上演。该剧表现了一个现代“韦小宝”式的花心男同时跟三个空姐交往,被打乱了时间表后陷入一场混乱的“五角恋”的故事,在爆笑的同时展现了现代人的爱情观。此次演出由苏小刚、朴俊明、任铭松、康亢、丹妮和孟丹枫等人担纲,每晚上演持续到11月6日,2日的演出也吸引了演员佟大为(微博)妻子关悦(微博)到场观看。

  《都市囧人》演绎现代“韦小宝” 主角陷五角恋

  昏暗的房间、跳跃的追光、旖旎的音乐,全剧以躺在沙发上的罗航和三个未婚妻在客厅来去穿梭的场景作为开场,一开始将故事的最大矛盾点明:一个男人同时有三个女人,活脱脱一个现代“韦小宝”,他要如何在三人中周旋?观众们跟着闯入罗航生活的“不速之客”——他的发小乔梁一起一探究竟:原来,这三个女人分别是不同航空公司的空姐,在地面的时间跟随航班的起降有着严格的时间表,航班时间不同让三人好像处于三个不同次元,罗航就靠着掌握时间表的交错来掌控她们分别来到自己家的时机,就像菲佣把三个女人按照航空公司制服不同来分:“早上红色,中午蓝色,晚上白色……”

  但天有不测风云,早上到的玛丽莲和中午来的林婉怡都告诉了一个让罗航心如刀割的消息:她们都要换到更大的波音飞机上,这样时间表就完全被打乱了,本该晚上才到的李美娟更是提前到来,让还没有安顿好林婉怡的罗航措手不及,只得让乔梁帮自己掩饰,但乔梁在给他帮忙的时候,却不知不觉欲罢不能地挖起了兄弟墙角……当然,最后故事还是有一个让人“又再相信爱情了”的正统结局,这场混乱的“五角恋”也算圆满收尾。

  三个女主角性格各异 角色出彩引发观众爆笑

  罗航的时间表安排错落有致,该剧也正是以“时间差”作为笑点。三个女人不巧同时出现在罗航家时,罗航、乔梁及菲佣忙着一会儿把玛丽莲哄进卧室,一会儿让在洗澡的李美娟“多泡会儿”,未婚妻们也非常听话地在隔音“好得过分”的众多卧室里交替穿梭,一直到最后三人也没能见面。

  除了剧情本身的笑料,角色的表演也给观众带来不少笑声。“精英男”罗航外表斯文,但一慌张起来却有着夸张的肢体语言,受惊吓时更是能“一秒卧倒”;从安第斯山脉造桥归来的乔梁朴实可爱,说起谎来憨态可掬,为帮乔梁掩饰不惜拿起粉色皮包,假扮成姑娘们的“Gay蜜”,但有了看对眼的女孩却也变得热情大胆;三个女主角的性格自是各有千秋:玛丽莲有着美国人的热情奔放,林婉怡则是温婉有有着小任性的传统中国姑娘,泰国华侨李美娟则单纯热情;能干却聒噪、嘴里不时冒出几句经典名言的胖菲佣更是抢戏十足。

  此外,该剧对细节的把握也跟到位,剧中反复提到罗航的客厅中的摆设风格很“混搭”,圣母和佛祖共存,正暗示了主角“喜欢的东西就拿来”的随意性格,而结尾罗航除掉这些装饰换上简洁的墙壁,也表达了他爱情观的转变。 周文韬/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