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蛋攻略》陈赫变混混 何念制造尝试结构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11:2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潘妤

  上海话剧的年轻导演何念(微博)刚刚结束在美国半年的学习,本周回到上海就推出了自己“何念工作室”的首部作品——改编自托尼奖编剧力作的话剧《混蛋攻略》。此剧主演是因《爱情公寓》“曾小贤”走红的话剧中心青年演员陈赫,而导演李李之前曾和何念合作过姚晨(微博)主演的《杜拉拉》。

  据悉,该剧将于12月20日起在上海城市剧院亮相。

  《混蛋攻略》改编自美国著名编剧肯·路德维格2004年创作的《女主演》。肯·路德维格曾获得过托尼奖等各大戏剧奖项,从《借我一个男高音》到《乱套了》,都曾经被搬演并受到欢迎。《混蛋攻略》并非是一部恶搞剧目,而是关于人如何克服种种小邪恶寻回人性本善的喜剧故事。

  对于这部工作室的首推作品,何念表示,看中的不仅是作品中的深刻涵义和幽默精神,还因为本土戏剧在喜剧展现上的薄弱。“我在大三时候看上戏表演系96级毕业大戏就是《借我一个男高音》,聂远(微博)、郝蕾(微博)都在其中,他们演了八场我看了八场,我当时就被结构性喜剧迷住了。”而纽约的半年学习,更让他感觉到上海戏剧在结构性喜剧这块中的苍白。“一些戏剧元素做了多本土化的改进,避免水土不服。”

  何念并非是《混蛋攻略》的导演,而是担任了监制。“在我的工作室中,‘何念作品’是我直接参与导演创作,‘何念制造’则是以我的工作室为平台,主推有潜力的戏剧编导新秀。”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