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小东和刘小文》再演 傅迦“回娘家”很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13:41  新浪娱乐微博
傅迦 傅迦
傅迦和王晴 傅迦和王晴

  新浪娱乐讯 11月2日,由山水剧社出品的首部话剧《江小东和刘小文》经过一轮的磨合之后,以新的演员组合登上人艺实验剧场。编剧兼导演傅迦亲自上阵,这是他第一次登参与小剧场话剧,而且又是“回娘家”在人艺演出,有点兴奋又紧张。

  纯粹话剧 京味幽默

  尽管傅迦出演过《鸟人》、《窝头会馆》《家》等不少舞台代表作,已经成为北京人艺青年演员中比较知名的一位,还与宋丹丹(微博)合作过《爱情来电显示》、《家有儿女》等剧集,但《江小东和刘小文》却是他在编剧和导演两个领域的处女作。故事内容围绕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儿展开,讲述他们从相识、相恋、相爱到最后走入婚姻生活的真实感悟。演出一开场,傅迦就跳到戏外,直接告诉观众这是讲“过日子那点事儿”。全剧始终以京味儿十足的幽默对白贯穿,却又在揭示人内心活动时不乏“犀利”的笔触。舞台干干净净,除了简洁的灯光,就只剩下几个灰色的箱子,应该说这是一部很纯粹的话剧。

  傅迦王晴真发小儿同台

  比起上一轮演出,此轮最大的调整还是在阵容方面,上一轮扮演成年江小东和刘小文的两位演员由于档期问题不能参加演出,所以傅迦这回索性亲自上阵,还拉来了自己的发小儿——王晴。这一对剧中的发小儿在生活中其实也是货真价实的发小儿,小时候两家就住对门。多年活跃在影视领域的王晴这次回到话剧舞台,最大的原因就是傅迦的邀请:“虽然我们俩十年前就同过台,参加一个全国的小品大赛,不过我们当时并没有合作。”

  大腕儿力荐:濮存昕(微博)、宋丹丹给评语

  该剧首轮演出时,曾吸引了濮存昕、宋丹丹、陈小艺、方子哥(微博)、李六乙(微博)等到场,并在看戏后把脉,让这部作品二轮再演又多了几分底气。同是北京人艺演员,濮存昕和宋丹丹更是分别给出了评语。“《江小东和刘小文》印证着‘戏剧有无限可能性’这句话。傅迦兄弟脑子好使,想象奇特并有招儿将其实现,心同样真诚,向青年人对人生的真情感受。”濮存昕如是说。而宋丹丹则一改搞笑风格,十分恳切地写道:“几个木墩子,一群年轻人,带给我们一缕清风一串笑声。你们充满激情充满想象力,充满智慧充满幽默感。你们真棒。向你们致敬!”

  据悉,此轮演出将持续至11月20日,剧组同时在微博上开展抢票活动。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