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剧《国色》将登国家大剧院 表现中国文化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15:18  新浪娱乐微博
舞剧《国色》 舞剧《国色》
舞蹈家滕爱民在排练现场 舞蹈家滕爱民在排练现场
舞蹈家滕爱民 舞蹈家滕爱民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城市当代舞团奉献的原创当代舞剧《国色》,将于11月15日、16日在国家大剧院(微博)隆重首演,该剧目相继于2012年在欧洲巡演百场。本剧目,由舞蹈家腾爱民先生主创并领衔出演,国际级作曲家谭盾(微博)以音乐叩响了中国哲学的主题,十几位男女青年舞者,以心灵重生的激情,演绎着传统文化邂逅时代表现的艺术精彩。

  北京城市当代舞团,由中国当代舞蹈家滕爱民先生策划组建于2005年,是具有国内独立演出资质的职业舞蹈团体。舞团立足于国际大视野,以探索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艺术表征为旨要,创作中国特色的现当代舞蹈。

  舞剧《国色》所呈现的是,对人性、对生命的一种思考和探索,并以中国传统文化太学理念,阴阳黑白为主线,通过舞蹈语汇和意象的表征,体现了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归一的中国哲学观,及刚柔并济、相生相克的自然生命规律。随着具有中国元素的音乐烘托,和舞台画面由黑白到彩色的转进过程,演绎着男女情感的升华和对自由的渴望。

  透过人性的情态和爱恨的透彻,《国色》吟唱出了心灵的赞歌。作为此剧的策划人,中国人民大学文化艺术策划研究所副所长王鹏老师表示:“以中国文化为主题,以阴阳为符号表征的《国色》,让我们看到了生命千姿的娇媚,而不仅仅只是元素符号的堆砌。”与此同时,此剧的另一位营销顾问,友帮顾问集团副总裁何西女士看来,作为文化与新唯美的融合,《国色》通过将哲学思想融入到现代的舞蹈语汇中,诠释出一种对人性思考和生命真谛的探索,它使沉睡的思想和封存的情感最终融化在“国色”芬芳的时节,演绎出了传统文化邂逅时代表现的艺术精彩。

  在艺术表现中,舞剧《国色》融合了中国文化元素和时代的观念,赋予了作品特有的东方审美价值和时代新唯美的新艺术性,使观者在欣赏舞蹈的同时,感受了当代舞的达异魄力和心灵的共情。

  工作人员:

  出品人:滕爱民

  创意编导:滕爱民

  制作人:龚卫平

  (滕爱民:当代舞蹈家、教授、编舞家;中国舞协会员,中国电视文艺工作协会理事,国家级舞蹈大赛评委;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专家编导,奥运流动艺术表演团队执行总导演;北京城市当代舞团团长)

  演出时间:2011年11月15日、16日 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票价:240元、200元、160元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