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品牌产生持续影响 两年内三戏赴台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15:25  新浪娱乐微博
《电影之歌(2010)》去年9月底台北首演被评“饕餮盛宴” 《电影之歌(2010)》去年9月底台北首演被评“饕餮盛宴”
《红玫瑰与白玫瑰》本周五起在台连演三场 《红玫瑰与白玫瑰》本周五起在台连演三场
《四世同堂》去年10月底宝岛首演引发巨大轰动 《四世同堂》去年10月底宝岛首演引发巨大轰动

  新浪娱乐讯 2010年9月底与10月底,田沁鑫(微博)执导的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2010)》与话剧《四世同堂》,独辟蹊径分别在台北两大顶级剧院完成叫好叫座的盛大首演,成两岸戏剧界绝无仅有大事件,并吸引宝岛诸多名士捧场。11月4日至6日,她执导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又将在台北两厅院炫目绽放。已在台湾产生巨大、持续的戏剧品牌影响力的田沁鑫,明年还将携两部作品赴台。

  “舞台大片”风格迥异,去年宝岛首演震惊各界

  田沁鑫执导,分别于去年9月底与10月底,在台北两厅院与中山纪念馆,盛大首演的音乐剧《电影之歌(2010)》与话剧《四世同堂》,是两部风格迥异的大戏,台湾各界名士侯孝贤、李行、李宗盛等及诸多舞台剧迷,借这两部“舞台大片”,对田沁鑫娴熟的导演手法集中了解之后,惊赞不已。前者被认为是场“视听交织的饕餮盛宴”,后者让观众感慨“找到联系老舍原著中厚重历史的鲜活纽带。”朱德庸先生将近几年的心血集结之作《大家都有病》,交由田沁鑫改编成同名舞台剧,亦因这两部大戏,带给他鲜有的“剧场震撼”。

  “红白玫瑰”备受好评,台北将绽放引观众好奇

  时隔一年,田沁鑫的另一部话剧代表作《红玫瑰与白玫瑰》,又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台北两厅院绽放。这部为纪念中国话剧百年创排的舞台剧,目前已在北京、上海等数个城市演出60余场,并在新加坡、香港、重庆等地多个艺术节上亮相,被认为“既别出心裁,又贴合张爱玲的原著”。台湾观众对本剧的期待,集中表现在对田沁鑫多变的风格好奇:《电影之歌(2010)》与《四世同堂》与本剧相比厚重许多,田沁鑫处理“都市爱情文本”,会有怎样大手笔的舞台呈现?而已在台湾产生巨大、持续戏剧品牌影响力的田沁鑫,2012年还将携两部作品赴台。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