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一村》王琄:故事让人一把鼻涕一把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09:37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本报长沙讯 曾经内地引起追捧的话剧《宝岛一村》下月起又将启动新一轮的内地巡演,并将于11月18日、19日停靠湖南大剧院。此次巡演演员阵容稍有调整,萧艾、王琄、范瑞君三位金钟视后将加盟,搭档屈中恒(微博)、冯翊纲、宋少卿(微博)。近日,萧艾和王琄接受了本报的电话采访,谈及《宝岛一村》,王琄说得有些神秘:“一点都不严肃,但又好严肃。”

  曾以电视剧《像我们这样一个家》在台湾金钟奖封后的萧艾,此次在戏中扮演飞行官太太冷如云,她把这个角色形容为“一个从天堂掉入人间的女人”。萧艾介绍,作为军官的太太,冷如云原来可谓“光鲜亮丽、意气风发”,但后来先生开战斗机离开台湾,没有回来,不知生死,“她的身份就变得很尴尬,是个被别的飞行官照顾的遗孀,生活被人指指点点,遭受闲言闲语,失去了笑容”。戏外,萧艾虽然不像别的不少演员眷村长大,但她作为“外省人”的第三代,从小听爷爷奶奶讲了不少故事,“这让我最早在剧场看戏时,能感同身受,演戏时,就是做功课的养分。”

  王琄,她是《命中注定我爱你》中纪存希的二妈、《王子变青蛙》中的金枝妈妈,2005年更以《再见,忠贞二村》获得金钟视后。此次演出,她将扮演跟随女儿女婿从天津去往台湾的钱奶奶。“一点都不严肃,但又好严肃”,王琄说及最初还在台下看戏,“不严肃讲的是外在,严肃则是心理的。戏里笑笑闹闹,让人在开开心心时把心门打开,却又刚好在你不设防的时候,那些故事钻进去,触碰到最柔软的地方,看得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作为眷村子弟,王琄笑称:“这次受邀圆了一个梦,是父母的也是自己的。演的过程是在心里走了一条回家的路。”

  舞台下,其实王琄还是许多明星的老师,如张震(微博)、林依晨(微博)、郑元畅(微博)、SHE、何润东(微博)、李李仁(微博)……当记者一个个念起这些名字,王琄爽朗地笑道,“还有很多哦,你还要听吗?”如今不少学生正当红,王琄很替他们高兴,并说道,“他们被大家喜欢是有道理的,他们都很用心”。在《恶作剧之吻》开怕前,王琄曾教过林依晨形体,如今提及这个学生,王琄不无欣喜地说道, “真的很喜欢依晨这个小孩,她很有纪律,很早起床很早休息,过年过节,一定会发信息说老师节日快乐。”对于得意门生张震,王琄更是褒奖有加,“他条件很好,待人又非常善良,公司有新艺人进来,会像个大哥哥、助理一样去帮助,一点没有大明星的架子,是个懂得服务别人的人。”记者龚义群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