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人面桃花》导演-郭小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3:43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郭小男 导演:郭小男

  导演风格凝重洗练,舞台手段丰富多变。追求东方艺术写意精神的戏剧理念,注重中国传统艺术和现代审美的统一,秉承“旧中有新,新中有根”、“脱胎不换骨,移步则变形”的艺术原则,确立出独具风格、意蕴的高盐观念,逐渐形成个性鲜明的艺术品格和特征。

  1987年6月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1994年就被评为国家一级导演,2006年被《中国戏剧》评为“新世纪杰出导演”。现任戏曲导演学会副会长和中国莎士比亚研究会理事。由他执导的淮剧《金龙与蜉蝣》荣获全国戏曲交流南方片“优秀导演奖”、上海“新剧目展演”优秀演出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导演奖”及宝钢高雅艺术奖等近五十项国家及上海市奖项。1999年由他执导的全本昆剧《牡丹亭》、2000年他执导的全本昆剧《西厢记》分别在中国昆剧节获优秀剧目奖,是至今为止执导《牡丹亭》和《西厢记》两部古典名著的唯一导演。2004年他又执导了享誉海内的京剧《大唐贵妃》,该剧获当年第二届中国京剧节优秀剧目奖。此外现代京剧《飘逸的红纱巾》、《驼哥与金兰》分别获得2008年第五届中国京剧节现代戏金奖榜首、现代戏金奖。2007年由他执导的话剧《秀才与刽子手》参加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并获得一等奖、第十二届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导演奖”,并入选2008年度国家精品剧目三十台。另外,他执导的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孔乙己》均获得文化奖及文华导演奖。郭小男还是中国奥运会开闭幕式策划团队的核心成员和上海世博会驻场演出的皮影戏《三国演义》、杖头木偶《西游记》的制作导演。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