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人面桃花》舞美设计-黄楷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3:44  新浪娱乐微博
舞美设计:黄楷夫 舞美设计:黄楷夫

  1988年毕业于北京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1994年毕业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国立高等戏剧学校,现任教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主要舞美设计作品有:美国纽约希腊剧团和中国京剧院合作演出希腊悲剧《巴凯·BACHAE》、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历史剧《商鞅》、《秀才与刽子手》、合作为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院设计歌剧《图兰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出话剧《古玩》、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巴黎秋季艺术节、香港艺术节和悉尼艺术节联合制作的中国古典名剧、全本昆曲《牡丹亭》、江苏省京剧院设计现代京剧《骆驼祥子》、北京京剧团的大型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创作的根据老舍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正红旗下》设计舞台布景和道具、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设计越剧《天一阁》、北京大道演出公司设计音乐剧《日出》、香港舞蹈团设计舞剧《香妃》、总政歌剧团设计歌剧《我心飞翔》、总政话剧团设计话剧《黄土谣》、河南省文化厅设计歌剧《清明上河图》和舞剧《少林》、总政歌剧团设计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北京京剧院设计京剧《袁崇焕》、湖北省京剧院设计京剧《曾侯乙》等。

  在舞台设计创作的专业领域里,黄楷夫有不少大胆的、有开创性的建树,近十年里的艺术创造活动蜚声国内外,受到文学艺术界以及专业界和广大观众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他的舞台作品风格优雅,简洁有力,举重若轻,具有深刻的艺术感染力和震撼人心的力量。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