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桃色办公室》监制-孟京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9:19  新浪娱乐微博

  孟京辉是当前亚洲剧坛最具影响力的著名戏剧导演,被誉为中国剧坛神话,是九十年代“先锋”剧场的拓荒者。他以辛辣、幽默、批判的戏剧功力,屡创剧坛奇迹,开创了当代戏剧的新面貌,为中国戏剧舞台多元化的新局面注入了活力。他那独具个性的创造力以及多元化的艺术风格,已经成为一种值得瞩目的文化现象。

  代表作:舞台剧《思凡》、《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百年孤独》、《恋爱的犀牛》、《臭虫》、《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镜花水月》、《艳遇》、《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爱比死更冷酷》、《空中花园谋杀案》、《堂吉诃德》、《三个橘子的爱情》、《柔软》、《蝴蝶变形记》、《罗密欧&朱丽叶》、《希特勒的肚子》等,电影《像鸡毛一样飞》(香港国际电影节费比西影评人大奖,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青年评委会特别奖),书籍《孟京辉先锋戏剧档案》。

  孟京辉导演在国际戏剧领域有着广泛的知名度,他的戏剧作品曾在多个国际艺术节上演出。2008年创建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并任艺术总监。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