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瑞文带《桃色》北上 联手孟京辉改京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9:03  新浪娱乐微博
詹瑞文桃色西服亮相 詹瑞文桃色西服亮相
詹瑞文遇徒弟激动拥抱 詹瑞文遇徒弟激动拥抱
詹瑞文现场收徒弟 詹瑞文现场收徒弟
《桃色办公室》主创合影 《桃色办公室》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11月17日,香港戏剧名家詹瑞文(微博)将带着曾在香港创下剧场佳话的舞台连续剧《潮性办公室》来到北京蜂巢剧场。这次的北京版本是与孟京辉(微博)合作,不仅把名字改为《桃色办公室》,演出阵容也从四人扩充到七人。演员全部启用孟家班成员。剧情和台词进行了接地气的京式改良。

视频:《桃色办公室》詹瑞文收徒“七小酷”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詹瑞文带《桃色》北上 联手孟京辉

  香港戏剧人詹瑞文一手打造的喜剧《潮性办公室》,自2009年诞生以来,就在香港创下90场演出记录,4万观众入场观看。吸引了刘德华、吴君如等众多明星到场。剧组还曾帮助“乔装打扮”的陈奕迅(微博)偷偷混入观众席。这是一部呈现办公室百态的喜剧,也引入了“舞台连续剧”这一概念,几部演出的剧情具有连续、发展性。这次,詹瑞文带着该剧第一部北上,选择了和老友孟京辉合作,邀请孟京辉担任北京版监制,由戈大立出任制作人,演员阵容全部来自“孟家班”。他表示要让自己最擅长的“喜剧”和孟京辉的“先锋”结合起来,打造“先锋喜剧”这个品牌。

  拒绝孟京辉出演 亲自秀粤语绕口令

  11月9日发布会现场,远在瑞士参加戏剧节的孟京辉也通过视频方式与詹瑞文隔空对话。去年,詹瑞文出演了孟京辉执导的话剧《柔软》。这次,孟京辉也要求给詹瑞文当一回演员,詹瑞文笑着拒绝:“我怕别人不敢演了。我以后为你专门打造一部‘one man show’(独角戏)。”詹瑞文还给剧中那个半裸的性感送水工取名“京辉”,用另类的方式调侃了一把老友孟京辉。发布会现场,演员们试演了“大舌妹应聘快递员”、“女文员与性感送水工重口味邂逅”两个片段,引来现场笑声不断。很多人惊喜地发现,旁白声音里竟然有刘晓晔(微博)(微博)那特色的声音,还有詹瑞文亲自上阵秀的粤语绕口令。

  在京收徒7人 京味改良接地气

  北京新版本虽然延续了在香港演出的《潮性办公室》第一部的架构,但剧情和台词加入了接地气的京式改良,剧名也改成了《桃色办公室》,演员从四人扩充到七人。詹瑞文说普通话不算灵光,所以在京式改良创作中,他也让七位北京演员一起参与。《桃色办公室》中创作了一众性格乖张、举止怪异的办公室职场人。张紫淇、黄湘丽、赵红薇(微博)、王泷正(微博)、刘畅(微博)(微博)(微博)(微博)、冯起龙、寇智国等孟家班的演员,这次与詹瑞文导演合作,也发现了自己另外一面的表演魅力。詹瑞文在香港演艺圈可谓桃李满园,梁洛施、钟欣桐、蔡卓妍(微博)、林嘉欣、邓萃文、吴佩慈(微博)都曾拜其为师。此次通过《桃色办公室》排练,他也欣然收下了孟家班的七位演员为徒,并笑称是“七小酷”。徒弟们为詹瑞文准备了眼镜、内裤、围巾、手机套、手表等桃红色拜师礼,并当场跪地叩拜。

  据悉,《桃色办公室》将于11月17日-12月4日连续在蜂巢剧场上演16场。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辛军/视频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