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院启动“每周一星” 连演52周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14:5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1月10日,由北京京剧院(微博)、梅兰芳大剧院联合在京宣布,将主办“2012每周一星”活动。自2011年12月起,北京京剧院每周将有一名主演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至少一场京剧大戏,持续52周。

  “2012每周一星” 全年演出将以三个不同板块将主要演员贯穿整个活动,分为名流之星、中坚之星、青春之星三个组别。名流之星组全部为北京京剧院的当红名流。中坚之星组从北京京剧院下属的一团、梅兰芳剧团、青年团的主要演员中选取,完成一出大戏,时间不少于2小时,均为各团中坚力量。青春之星组从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流派班、“魅力春天”青年演员擂台赛参赛演员中选取。2012年度(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北京京剧院52位“京剧之星”将在梅兰芳大剧院连续52周上演52台经典剧目。此前还有两场武戏折子戏做为此项活动的祝贺演出。

  在演出剧目上,将以传统剧目、优秀剧目、新创剧目相结合,其中也包括近年来极少亮相的剧目。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表示,52场演出单是场租费就达到了200万,再加上剧目排演经费、宣传推广,整个项目耗资将达千万。北京京剧院与梅兰芳大剧院合作,也希望采用规模化市场运作方式,在打造品牌演出项目同时,回收成本。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