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版”好戏集结沪上 《简爱》登上海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4:26  新闻晨报微博
“国话版”好戏集结沪上《简爱》登上海大剧院《简爱》海报

  记者 邱俪华

  晨报讯 由知名导演王晓鹰(微博)与金牌编剧喻荣军(微博)联袂,袁泉、王洛勇(微博)主演的国家大剧院(微博)话剧《简·爱》,继北京成功演出五轮后,即将于12月初首次走出北京,抢滩上海大剧院(微博),并作为上海大剧院2011/2012演出季“发现最美——国家精品剧目在上海”系列中的重磅演出之一,12月1日至4日连演四场。

  据悉,2011/2012上海大剧院演出季展演阵容全面升级,推出“发现最美——国家精品剧目在上海”系列,荟萃国家话剧院、国家京剧院(微博)、北京人艺等诸多国字号文艺院团的经典好戏。以国家大剧院出品、国家大剧院与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联合制作的话剧《简·爱》为开篇,国家话剧院明星版《四世同堂》、《红玫瑰与白玫瑰》也将随之登陆上海大剧院,明年,老字号的北京人艺更会带来《知己》、《窝头会馆》、《原野》、《我爱桃花》、《关系》五部大作,作为北京人艺纪念60周年诞辰特别庆典活动,也是在京城以外举办的最隆重的戏剧盛事。

  此次首推的《简·爱》也是国家大剧院首度尝试将西方文学经典搬上话剧舞台。演员阵容方面,之所以选择袁泉,导演王晓鹰表示,“袁泉无论是外形还是气质,都有一种淡淡的古典美,这种古典的感觉将为《简·爱》带来一种更加独特的魅力”。同样,有着“百老汇第一华裔”的知名演员王洛勇也有着相当高的人气。该剧开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售票已过半。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