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邓丽君》广州再演 李盾炮轰《妈妈咪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23:24  新浪娱乐微博
《爱上邓丽君》制片人李盾 《爱上邓丽君》制片人李盾
艺术总监周汉标 艺术总监周汉标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耗资3000万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爱上邓丽君》11月15日—17日广州友谊剧院再度上演,11月13日下午,《爱上邓丽君》制作人李盾、艺术总监周汉标以及《三毛流浪记》程锐齐聚友谊剧院,为音乐剧宣传之余畅谈中国音乐剧市场。李盾炮轰《妈妈咪呀!(微博)》“妈妈一晚和三个男人发生关系”的不伦剧情,《妈妈咪呀!》的引进是件大逆不道的事情。

  李盾炮轰《妈妈咪呀!》 赞赏《巴黎圣母院》

  据了解,《爱上邓丽君》是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继2007年音乐剧《蝶》之后的又一力作,由30首邓丽君歌曲串联而成。去年在香港跨年首演大获成功后,《爱上邓丽君》今年2月从广州开始已在全国16个城市巡演了50场,好评如潮。《爱上邓丽君》打破了中国音乐剧在过去近20年历史中一直热衷于古典和民族历史题材的局限,将现代音乐剧的理念融合其中,运用了百老汇音乐剧常用手法演绎温暖人心的故事。

  该剧制片人李盾认为《爱上邓丽君》是一部教会人如何去爱的音乐剧,能很好地将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除此之外,李盾还在现场炮轰最近在广州上演的音乐剧《妈妈咪呀!》,“竟然出钱去引进外国的音乐剧,是一件大逆不道、犯罪的事情”,认为《妈妈咪呀!》是一部不符合中国的伦理道德的音乐剧,文化部更加不应该推崇。他建议文化部的文化导向应该是将中国本土的音乐剧推向世界,而不是把外面的音乐剧导进来。但他却对即将在广州上映的外国音乐剧《巴黎圣母院》赞扬不已:“《巴黎圣母院》实在太令我震撼了,我相信这部《巴黎圣母院》会在广州引起轰动,会为大众带来新的审美方式以及新的娱乐方式。”

  《三毛流浪记》呼唤人性美  激起人们善良同情心

  除了《爱上邓丽君》之外,当晚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的另一部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则是会呼唤现今世界的人性美。据总监周汉标、程锐的介绍,这是一部会温暖全世界的音乐剧,他们表示从“小悦悦”事件中反映出现今社会缺乏同情心,而《三毛流浪记》中得“三毛”却能激起不同时代背景下所有善良的人的共鸣。他们还称《三毛流浪记》能让大人小孩都感受到三毛精神,学习三毛身上的品质,能点燃现在的物质生活和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更多的温暖。 丛玮/文并图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