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卜学亮挑战自我演作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23:24  新浪娱乐微博
卜学亮高举小浪 卜学亮高举小浪
卜学亮搞笑 卜学亮搞笑
卜学亮和小浪 卜学亮和小浪

  新浪娱乐讯 美国近代名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将在12月2至4日届上海人民大舞台公演。台湾知名综艺主持人卜学亮(微博)在剧中饰演专栏作家,一贯搞笑夸张的他在采访中透露原本怕演不好这个角色差点辞演。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风靡全球的畅销书《相约星期二》改编,于2011年年初在台湾首演,创造了2011台湾话剧加演记录,半年内四度上演36场,场场爆满。今年岁末,它的改编版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将首次登陆上海,于12月2日在内地上海进行首演,预计于2012年上半年进行国内巡演。

  故事讲述的是作者Mitch Albom是个相当成功的体育记者及专栏作家,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过去的恩师患了不治之症,只有三两个月的寿命了,他立即飞去七百哩外的老师家,本想仅去安慰一下,但垂死的老人居然给他很多启发,接着他每星期二都去拜访,连续十四周,直到老师过世。这最后十四次的会面谈到不少人生课题。剧中卜学亮就演这个聆听者,他说剧中很多对白和场景都让他为之动容,他和金士杰幽默的表演方式会让观众笑中带泪。说起此次饰演的角色,卜学亮坦言和自己的经历有些相似,因此能感同身受,“以前是很功利的演员,只想着赚钱,要大名气,但演了之后我有了感悟,以前从未觉得自己演得不好,这次却觉得完全不行,曾以为我资格很老,其实什么也不是。”卜学亮也透露此次接演这个角色让他考虑再三,因为担心自己演不好,“一直以来我总是嘻嘻哈哈,演那些带给观众欢乐的角色,这和我个性很像几乎没难度,但这次就截然不同,本来我怕演不好就不想接,但导演对我很有信心,也许他发现了我身上的另一面特质。”

  在10多年前曾当过歌手的卜学亮坦言自己很怀念当时的时光,并且依然有做唱片的打算,计划出张EP专辑,并请好友庾澄庆(微博)来担任制作人,“之前跟他开玩笑似的提过这个要求,他说要我先跟他完成铁人三项比赛再说。”卜学亮说自己和哈林成为好朋友后生活方式健康很多,还经常和哈林去骑车,“第一次去骑时骑到半山腰就骑不动了,不过后来慢慢锻炼现在差不多能跟上他。”(尤优)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