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改编朱德庸漫画作品 下月“问诊”都市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3:55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天蓝 实习生史册)继今年6月首次改变戏路,执导癫狂喜剧《夜店之天生绝配》后,田沁鑫(微博)又将于年底推出第二部癫狂喜剧《大家都有病》。该剧根据朱德庸同名漫画作品改编,将于今年12月10日至2012年1月8日在国话大剧场上演。昨日发布会上一向低调的朱德庸发来视频表示,此次和田沁鑫合作有特别的默契,将协助其一起在年底制造嘉年华狂欢夜,“问诊”各种都市病。

  六易其稿:要比话剧好看

  舞台剧《大家都有病》根据朱德庸不久前在大陆发行的热门同名漫画改编。延续漫画的特点,该剧将用幽默的笔调展现城市中各种“病态”:狂躁、焦虑、空虚、茫然。田沁鑫昨日表示,她此次选用漫画来改编话剧,是希望将更多的形式注入舞台创作中。不过朱德庸最早提出的建议却让她为难了好久。田沁鑫说:“朱先生期待舞台剧比漫画好看,也比话剧好看。”为此,她经历一年创作,六易其稿,最终确定如今的版本。田沁鑫说,这次创作吸收了朱德庸的意见,将让舞台“既像漫画,又不能像漫画”,她不仅在故事情节上做足了文章,而且还将探索多媒体技术在剧中的新展现。

  漫画家朱德庸为自己笔下的人物设计了不少精神语录,像“其实亚洲人很惨的,我们被贫穷毁坏一次,再被富裕毁坏一次”这些,都颇有哲学意味。田沁鑫希望能够再现作品精华。

  魔幻十足:癫狂问诊都市病

  昨日发布会现场,崔永元、黄磊(微博)、陈佩斯、陶红(微博)等各界人士以VCR的形式为这部剧的年底演出送上了祝福。该剧演员们表演了“序幕”部分——一群“张牙舞爪”的都市青年与一个无奈寻死的男孩的互动,让该剧颇具时尚动感和荒诞气息。田沁鑫表示,这还只是前戏,故事情节将穿梭人间地狱,演员不仅死而复生,还要经历各种社会现象,魔幻味十足。记者现场看到,此次的演员基本还是田沁鑫《夜店之天生绝配》以及“青春版”《四世同堂》等剧的演员,几乎没有明星脸。对此田沁鑫表示,明星不是第一生产力,她希望通过一部部戏的磨练,真正为话剧培养出新生代的优秀演员。

  田沁鑫也表示,虽然年底打出了问诊“都市病”的旗号,但延续上一部戏《夜店之天生绝配》的精神,此次新戏也还是温暖和快乐的。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