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立新尝试小剧场话剧 亲手烹制《少女的晚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0:38  新浪娱乐微博
杨立新(资料图) 杨立新(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日前,北京人艺著名演员杨立新应邀首次加盟小剧场话剧,担任话剧《少女的晚宴》特约导演。在排练现场,杨立新不厌其烦地给年轻演员说戏,不时起身示范走位、台词,将人艺精益求精的传统贯彻到底。近几年来小剧场话剧的品质屡遭诟病,《少女的晚宴》极浓的“人艺味”让人眼前一亮。

  虽然曾出演《甲方乙方》、《我爱我家》等红极一时的影视剧作品,但杨立新笑称,“还是话剧最过瘾”。不过,他也坦言,“这是我首次参与小剧场话剧,当时看到本子后,我几乎无法拒绝,而年轻主创的热情更让我信心十足。小剧场话剧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离观众太近了,对演员的要求其实很高,希望年轻演员们静下心来,用踏实做话剧的心态来做好戏。” 在记者要求用一句话推介这部戏时,杨立新认真地说:“这是一部真正值得看的最像话剧的小剧场话剧。”

  而在排练现场,年轻演员们显然感受到了杨立新导演的要求之严格,一句简单的台词往往会要求重来数次。而杨立新则不厌其烦地年轻演员说戏,他目不转睛地观察每个演员的表演,不时起身示范走位、台词予以纠正。年轻的主创团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边感叹杨立新老师功底深厚,也为其敬业精神深深折服。

  杨立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国家一级演员,曾经主演话剧《茶馆》、《天下第一楼》、《北京大爷》、《蔡文姬》等,并凭借《甲方乙方》、《命运呼叫转移》、《半边楼》、《我爱我家》、《守候幸福》、《漕运码头》、《心理较量》等红极一时的影视作品。曾获文化部第二十届梅花奖。北京市第一届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享受国家特殊津贴。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