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闪-桃》:每个人都必须给自己点一盏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1:13  新浪娱乐微博
《杀-闪-桃》海报 《杀-闪-桃》海报

  新浪娱乐讯 话剧《杀-闪-桃》将于2011年11月24日在北京9剧场(微博)进行首轮演出,这是一出诙谐的黑色幽默悬疑剧,讲述了在喧嚣的城市深巷中低颓的桌游吧里面,在人的灵魂深处,五个无助的人绝望的渴望着一场救赎。该剧以当今社会问题为背景,以风靡当下的三国杀游戏为结构,引起观众对社会现状深刻的反思。

  这世界在你眼中是什么样子

  在当今社会,身处于房价高、教育费高、医疗费高的“三高时代”,学习、工作、交友、结婚、生子、事业、家庭……样样恼人,事事烦心。相信每个人内心深处都存在着不愿意面对的问题、不想被打扰的角落。剧中揭示的近乎荒诞的社会现象令人心中一惊,也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这世界在你眼里是否已经零落不堪、残破不全或者美不胜收?你是世界的弃儿还是你把它给遗弃,或者你抛弃了你自己。”导演毛尔南(微博)在导演阐述中抛出了一系列的问题。

  为生存而活,还是为生活而活?

  剧中的四个人物都对金钱无比的渴望,他们需要金钱来实现他们的目标或梦想,金钱的地位何时起变得如此重要,甚至超越了人性最纯真美好的情感。衣食住行生活起居依靠金钱,有时人的感情需要金钱维系,人的梦想需要金钱买到,人的价值需要金钱体现,但是金钱绝非人生的意义。人,为什么而活着?为父母而活着,为伴侣而活着,为朋友而活着,为子女而活着,为金钱而活着,为名誉而活着。可怜的小丑为博取观众哈哈一下,即使再痛苦也要在舞台上强颜欢笑,那么你在现实生活舞台中也要如此吗?有没有人敢跳出来大声的喊出,我是为幸福而纯粹的活着,既然没有,那么活着是为了什么?

  桌游爱好者不可错过的一场好戏

  人生像一局三国杀游戏,每一回合都要深思熟虑,猜测对方,分辨敌友,每个人都为一个主公卖命,或是一个人或是一种信仰,一面伤心费神的用尽心机,另一面还要应付牌桌上的瞬息万变暗箭伤人,不仅要出牌保护自己,还要留有最后的底牌。但是人生却不能悔牌,每一张牌都可能有致命的杀伤力。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1年11月24日-12月10日(周一休息)19:30

  演出场馆:北京9剧场-TNT剧场

  票价:280元、120元、80元、50元(学生)

  温馨套票:500(280*2)   150(80*2)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