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家都有病》12月将演 田沁鑫新作问诊都市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0:22  北京晨报微博
田沁鑫新作问诊都市病 田沁鑫新作问诊都市病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由田沁鑫(微博)筹备一年之久的话剧《大家都有病》正式建组,该剧将于今年12月10日至2012年1月8日在国话剧场演出。话剧《大家都有病》是根据朱德庸同名漫画改编,是田沁鑫继《夜店之天生绝配》之后的第二部“癫狂喜剧”。

  田沁鑫表示此次与朱德庸联手“问诊都市病”,在舞台呈现上保留漫画精髓,融入演员表演的创意。田沁鑫与朱德庸的联手,将在漫画与舞台之间进行有机结合。朱德庸的漫画《大家都有病》,用全景式的视角描摹社会种种“病态”,狂买、焦虑、空虚、茫然等百态尽显,并以幽默的笔调,悲悯笔下的人物,让人在爆笑中疗愈心灵。

  田沁鑫介绍,熟悉朱德庸原著的观众,会对本剧抱有“既要像漫画又不能像漫画”的观剧心理,因此如何在保留原著意味的基础上,运用话剧的独有手段,为观众打造全新的视听感受,是留给她的一道难题。她表示,朱德庸不光有他的四联漫画,还有很多颇有力量的语录,像他说的“其实亚洲人很惨的,我们被贫穷毁坏一次,再被富裕毁坏一次”,便颇有哲学意味。

  以往田沁鑫改编名家的作品,希望能展现作家的精神气质,此次亦是如此。此次《大家都有病》的剧本筹备长达一年之久,田沁鑫在已经有的六稿基础上重新推翻,又新写两稿,第七稿写自英国,第八稿写自台北。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